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用近乎假民調讓柯志恩代表黨參選高雄市長的質疑,黃健庭還要根據此民調?
2022/06/17 11:28:11瀏覽532|回應0|推薦2

韓進快評

用近乎假民調讓柯志恩代表黨參選高雄市長的質疑,黃健庭還要根據此民調?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支持者16日下午在高雄舉辦企業界歡迎參選市長記者會,因為有一份流傳在外的民調,屬於坊間流出一份國民黨高雄市長7名人選民調結果,依序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高市議員黃紹庭及張亞中。尤其是親綠媒體三立新聞台第一時間的新聞標題:國民黨派「她」戰陳其邁?內部民調曝 深藍教主張亞中陪榜!所以在記者會開始之前,張亞中辦公室主任何啟聖質疑這份民調的真偽,要求黨中央必須出來說清楚。議員黃紹庭也說,希望黨央公開透明,邀集所有民調候選人共同參與題目及派員監聽。針對坊間流傳民調結果,張亞中質疑,因為在記者會前一天流出,時間點未免巧合,他將會派人去黨中央調閱民調資料,以辨真假及檢驗國民黨有無誠信。

 

對於張亞中陣營的質疑,,第一時間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黨中央確實有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但昨日外流的民調內容只是其中一部分,並非完整內容,而且民調也持續在進行中,黨中央會選擇在適當的時機做一個完整說明。換言之,黃健庭不否認有相關民調事實,尤其是在排序與認定黨中央期許的柯志恩烈排頭,朱立倫頭痛的張亞中墊底,這種不入流與不光明的偷偷摸摸民調,相信會是所有有志參選的其他黨籍人士感到憤慨,國民黨在高雄提名機制的公信力早已蕩然無存,挺國民黨的高雄選民大概已準備棄投因應吧!難道高雄市黨部沒有看出危機?

 

因為目前黨中央這套協調代替初選,用所謂的參考民調為依據,如果真是柯志恩出線,如何說服這些有意參選者「放下」,將成一大課題。柯志恩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若黨中央做一個全面、公正的民調,能夠反映高雄人的看法,說服有意參選者與被點名者,若屆時民調勝出的是自己,「那就認了」。 在這種氛圍下被賦予代表黨於陳其邁競爭,在起頭點因為沒有真正民民意的扎實基礎當後盾,基本上應該連桃園的張善政出線都不如。

 

根據香港《中評社》報導指出,有了其他縣市提名的紛亂經驗,國民黨內部目前正進行參考民調作業,列入7個人選,雖傳出目前為柯志恩的民調最高,但至今並未有實際的民調數字出現。只是港媒今(16)對此分析,有了桃園市和苗栗縣提名紛亂前例,如高雄這局再演變成桃園翻版,算來算去,最終受重傷的仍是朱立倫。既然如此,國民黨豁出去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法,以前最怕沒人選高雄市長,現在都出來了,不妨辦場初選,支持度最高就提名。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31482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8175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6001622-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5003359-260407?utm_source=traffic.popin.cc&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recmd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3000765-260407?utm_source=traffic.popin.cc&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recmd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16000404-260118?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393332?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前一天流出民調 張亞中要求黨中央提供資料檢驗

2022-06-16 16:19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國民黨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支持者今天下午在高雄舉辦企業界歡迎參選市長記者會。針對坊間流傳民調結果,張亞中質疑,記者會前一天流出,時間點未免巧合,明早要派人去黨中央調閱民調資料,以辨真假及檢驗國民黨有無誠信。

昨天坊間流出一份國民黨高雄市長7名人選民調結果,依序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高市議員黃紹庭及張亞中。記者會開始之前,張亞中辦公室主任何啟聖質疑這份民調的真偽,要求黨中央必須出來說清楚。議員黃紹庭也說,希望黨央公開透明,邀集所有民調候選人共同參與題目及派員監聽。

張亞中說,因為他在高雄還有一些行程要跑,明天上午11點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到黨中央調閱民調資料,這段時間要請黨中央把民調的來龍去脈、題目設計、方法進行說明,先請民調公司準備相關資料,再請具有民調專業的朋友檢視是如何怎麼做出來這份結果,或許根本不是民調公司做的民調,或許只是公關公司執行的結果。

張亞中表示,這份民調恰成為檢驗一下黨中央是否有誠信的好指標,檢驗國民黨長期以來做的是真民調還是假民調,如果黨中央真的有做民調就不要害怕,如果說不是真的,黨中央必須要來解釋一下,必須能杜悠悠眾口,希望藉此次高雄初選來產生好的效果,可以改變國民黨未來的選舉文化,這才是一件好的事情。

針對質疑,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黨中央確實有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但昨日外流的民調內容只是其中一部分,並非完整內容,而且民調也持續在進行中,黨中央會選擇在適當的時機做一個完整說明。

2022大選張亞中高雄市選舉國民黨民調柯志恩陳麗娜陳玉珍黃紹庭黃健庭

 

比支持度 趙少康籲藍高市辦初選

04:102022/06/16 中國時報 朱真楷 周志豪

 

複製連結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挑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人選不斷浮現,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以前最怕沒人選高雄市長,現在都出來了,不妨辦場初選,支持度最高就提名。

 

 

國民黨高雄市長被點名的可能人選除張亞中外,還包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趙少康說,楊志良很能掀起話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是楊台大公衛所的學生,「老師PK學生」也不錯。

 

趙少康也說,有核心支持者的張亞中,及曾任淡江大學副校長的柯志恩都很好,以前最怕沒人選高雄,現在都出來了,且是一時之選,建議在高雄辦初選,演講後就投票,看誰支持度最高就提名。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高雄要贏的可能性非常渺茫,贏的定義應設定為讓議員能多當選1席以上;而議員想要多當選,投票率很重要,就得看哪位候選人能把票催出來。

 

他解釋,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的責任就是保護議員,市長選舉成功與否是其次,就像軍隊要撤退,市長候選人就應殿後,自己戰死也沒關係。

 

張亞中說,如果高雄的贏是要讓市長當選,提名就該採全民調,看誰能既藍又綠,拿下最多選票;相反的,若是要讓更多議員當選,就須看市長候選人的議題操作能力,這樣才能讓「個性藍」及潛在選民出來投票。他強調,若能讓議員贏更多席次,屆時市長也才可能當選。

 

他說,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上周與黨籍高雄市議員座談,會中絕大多數時間都在討論他,且聲援他的人最多,但就算他第一,黨中央還是可以不理他,這是黨主席朱立倫的權力。

國民黨派「她」戰陳其邁?內部民調曝 深藍教主張亞中陪榜

2022/06/16 09:30:00

追蹤三立: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將競選連任,國民黨人選未定,但有意爭取代表參選的人不斷浮現。國民黨釋出一份黨中央委託民調機構於11日至13日期間,進行國民黨高雄市長民調,以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排名第一,其次是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議員黃紹庭,以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中央委員孫建萍與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居末。

柯志恩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若黨中央做一個全面、公正的民調,能夠反映高雄人的看法,說服有意參選者與被點名者,若屆時民調勝出的是自己,「那就認了」。目前民調出爐後,柯志恩的動向引發外界關注。

至於3月就開始布局高雄市長選舉的張亞中,民調結果不如預期,但今(16)日仍將舉行企業主誓師大會,並持續勤走高雄。

 

高雄市長選戰藍軍若做民調 他預言:這人會獲勝

07:172022/06/03 

中時新聞網

 

黃麗蓉

 

縣市長選舉將在年底舉行,國民黨已提名台北市長、桃園市長人選,但高雄市長人選仍未定;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建議,在地議員、有意參選人一起做民調,由民調最高的參選高雄市長。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對此預測,國民黨若做民調,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可能會獲勝。

黃揚明2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朱立倫一直都有口袋名單,只要這人不在他的口袋名單裡面,基本上,他會認為這人沒有機會,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而現在羅智強對桃園市長選戰也還沒放棄,如今高雄用民調這個方式處理的難度非常高。

黃揚明接著指出,如果高雄可以用協調式民調產生人選,那麼桃園為什麼不行?因為羅智強的聲勢可能又要起來了,所以這時候黨中央一定要壓住這個底線。

黃揚明表示,朱立倫幾乎每天都問他屬意的人選,要不要去高雄選市長?但是那個人一直都沒有點頭,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但是有意願要去參選的,比如張亞中,他每天都在高雄跑攤,聽說在地民眾對他的好感度高,因為他跑的攤都是國民黨的樁腳,基本上,他們對張亞中願意到高雄去蹲點,是認同的;所以如果針對高雄市長人選做民調,搞不好張亞中獲勝的可能性非常高。

黃揚明認為,為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意外,而且可能會連動到桃園,甚至苗栗,都有可能出事,因此,當朱立倫從美國回來之後,對高雄市長的人選可能會「閃電出擊」。主持人忍不住問,「就一樣還是他決定?」黃揚明回答「對」。

 

 

張亞中排第5 他轟國民黨操作「假民調」手法拙劣:太污辱民眾智商了

李瑋萱 + 追蹤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有意參選高雄市長。(資料照,柯承惠攝)

年底選戰進逼,藍營高雄市長人選懸而未定,秘書長黃健庭日前南下,找來黨籍市議員舉辦「假投票」座談。媒體人何啟聖直言,在近日的黨內民調中,有意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排名第五,背後動機啟人疑竇,「國民黨真的一定要將一把好牌玩殘不可嗎?」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有媒體報導,藍營黨內近日傳出一份近日所做的市長人選民調,共有7人列入民鍾,結果依序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高市議員黃紹庭、張亞中、中央委員孫健萍、前民政局長曹桓榮。

對此,何啟聖15日在臉書指出,在7日舉行的「假投票」中,張亞中呼聲最高,但可能非黨中央屬意人選,因此黃健庭會後表示,要另做「參考式民調」,然而近日媒體公布所謂的黨內民調,民調既無署名執行機構、也沒有公開樣本數,根本是假民調。

何啟聖提到,在高雄市企業界推舉張亞中參選前夕公布的這份民調,張亞中排名倒數第2,還輸給已經表明無意參選的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與黃紹庭,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僅勝過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這種低劣的操作手法,背後動機,怎不豈人疑竇,「國民黨中央還要刷道德底線?」

何啟聖指出,張亞中與黨主席朱立倫理念不同,但張一開始就表明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但黃健庭已經展開徵詢作業後,機制既已啟動,如今為了排除張亞中,安排柯志恩出線,不惜找公關公司做個「假民調」,這就已經有欺騙之嫌了。(相關報導:盤點朱立倫美國行的「三不」成果:國民黨不理、美國不信、北京不爽更多文章

「難道真的以為沒人看得出來嗎?這也太侮辱民眾的智商了。」何啟聖批評,黨中央手法非常拙劣,看來未在桃園風暴中學到教訓,從桃園之亂開始,到苗栗,新竹再到高雄,這已非不是市長提名人選之亂,而是國民黨是否已經充斥著專擅獨斷與謊言欺騙。如此恐失去黨員信服、影響全台選情,致使國民黨優秀的地方首長、民意代表錯失為民服務的機會。

 

 

看好誰能擔任高雄市長? 最新網路民調第一名是他!

14:552022/06/15 

中時新聞網

 

莊雅婷

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將競選連任,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未出爐,近期除了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討論度高,國民黨籍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14)首度鬆口,若黨有需要,願意承擔參選。根據入口網站《Yahoo》今(15)起針對「你看好誰能擔任高雄市長?」進行線上民調,截至151430分止,有2100人投票,前三名人選分別是陳其邁、柯志恩、張亞中。

Yahoo》今起至19日進行網路民調,詢問網友「你看好誰能擔任高雄市長?」選項有柯志恩、陳其邁、張亞中、楊志良、蔡壁如。截至151430分止,有21.3%人選柯志恩、29.4%人選陳其邁、15.7%人選張亞中、15.2%人選楊志良、6.9%人蔡壁如,另有11.5%為不知道/沒意見。

至於該民調也詢問民眾「九合一選舉你會返鄉投票嗎?」則有65.2%網友選一定會、14.1%可能會、6.1%可能不會、5.9%一定不會,以及8.7%為不知道/沒意見。

藍營高雄這局恐成翻版桃園? 港媒曝最大苦果:他受不了

10:352022/06/16 

中時新聞網

 

莊雅婷

 

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挑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人選近日不斷浮出,但同時也出現呼籲黨內應進行公開初選的聲音。港媒今(16)對此分析,有了桃園市和苗栗縣提名紛亂前例,如高雄這局再演變成桃園翻版,算來算去,最終受重傷的仍是朱立倫。

根據《中評社》報導指出,有了其他縣市提名的紛亂經驗,國民黨內部目前正進行參考民調作業,列入7個人選,包含柯志恩、張亞中,以及陳麗娜與黃紹庭等人,雖傳出目前為柯志恩的民調最高,但至今並未有實際的民調數字出現。目前黨中央這套協調代替初選,用所謂的參考民調為依據,如果真是柯志恩出線,如何說服這些有意參選者「放下」,將成一大課題。

該報導分析,外界都看出黨主席朱立倫在縣市長選舉提名上,意圖表現強勢,但卻適得其反,如高雄這局也催不出支持者的基本盤,不僅原本贏面非常小的高雄市長會輸,連議員席次都可能大減。

而這樣的最後結果,該報導認為,屆時仍是朱立倫適不適合領導國民黨的問題勢必被拿出檢討,這苦果之大恐非他可承受。

文章來源:中評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20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