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對照蘇貞昌團隊小編哏圖 肆無忌憚,但是....
2022/05/25 00:08:59瀏覽1224|回應0|推薦4

韓進快評/ 

對照蘇貞昌團隊小編哏圖 肆無忌憚,但是國際性的Netflix串流平台在台灣卻要被迫刪除貼文發表四點聲明表達下不為例? 

 

稍早Netflix在臉書粉專原本為替韓劇宣傳影音串流平台,因為有內容卻是諷刺「買不到快篩」、「被早上7點排隊的人買光」等,引發部分網友不滿到粉專留言,「一件應該要鄭重道歉的事,竟然只用刪文處理?」「這樣帶風向很好玩嗎?」至於知名導演楊雅喆則公開表示「Netflix還在公然造謠,我退訂了,Bye」。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替Netflix說話,他說,現在在民進黨執政下,連說實話、說真話自由都沒有了,Netflix小編用幽默方式顯示社會現況,卻被出征,「他們玻璃心又碎了」。 

 

根據後續效應,Netflix23日在臉書致歉,並給出4項承諾聲明,分別是「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瞭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正確性」、「確保執行社群工作人員清楚理解社群行銷影響力」。媒體人 

趙少康大表不滿提出公開對蔡政府譴責指出,落後的部署導致台灣快篩大缺貨,引發民怨,Netflix小編發揮創意,緊抓時事製作有哏影音,宣傳韓劇,卻被網路出征攻擊,最後被迫刪文道歉。但他認為,相較部分國家免費發送快篩,Netflix反映台灣缺快篩的現象,何錯之有? 

 

筆者認為,對照蘇貞昌團隊小編哏圖 肆無忌憚,但是國際性的Netflix串流平台在台灣卻要被迫刪除貼文發表四點聲明表達下不為例? 說穿了就是, Netflix屬於言論自由,小編用反諷幽默卻不能見容台灣執政者,雖然不是公權力要求下架刪文,但民進黨的塔綠斑1450等支持者恐怖鍵盤手此起彼落的出征 Netflix,名導演楊雅喆則扮演綠色名嘴與寫手以退訂要脅 Netflix,儼然一副蔡政府的捍衛先鋒,強龍必須對地頭蛇忍讓七分的事實,我們還真懷疑台灣到底是不是擁有接受輿論民意監督的絕對民主國家...已經執政七年的蔡英文踹來講啊! 

 

 

 

 

 

 

 

藍委酸:綠執政連說真話自由都沒了 

04:102022/05/23  

中國時報 

  

張薷 、 葉書宏 

字級設定 

Netflix台灣官方臉書帳號貼出一系列哏圖要宣傳韓劇,但內容卻是諷刺「買不到快篩」、「被早上7點排隊的人買光」等,引發部分網友不滿,被出征,導演楊雅喆也揚言退訂。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替Netflix說話,他說,現在在民進黨執政下,連說實話、說真話自由都沒有了,Netflix小編用幽默方式顯示社會現況,卻被出征,「他們玻璃心又碎了」。 

Netflix臉書粉專昨晚po出取材自韓劇《還有明天》的畫面製成哏圖,諷刺台灣先前出現的「快篩之亂」,並留言表示「風吹日曬還是買不到」,甚至還標記「#還有明天」,意有所指台灣還處於很難買到快篩的狀況,讓網友看完不滿,湧入貼文開嗆並檢舉,Netflix則立即刪除貼文,仍擋不住部分網友怒火,怒喊退訂。 

有網友到粉專留言,「一件應該要鄭重道歉的事,竟然只用刪文處理?」「這樣帶風向很好玩嗎?」楊雅喆則說「Netflix還在公然造謠,我退訂了,Bye」。 

李德維說,台灣疫情剛開始時口罩不夠,塔綠班發動「你先戴我OK」,後來疫苗不夠又稱高端好,但沒有幾個國家承認高端,現在快篩劑不夠、價格又這麼高引起民怨,塔綠班也不承認,「他們真的活在平行穿越時空裡」,跟現實完全脫節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直言,民進黨政府號稱的超前部署被看破手腳,既然預算8400億元都通過,防疫物資應盡快到位,自己做好就不怕任何哏圖,就怕政府明明沒有做好防疫,卻又放任網軍網路霸凌。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民間粉專發揮創意宣傳,或對政府批評,執政黨都予以尊重。然而希望他們必須查證和澄清,現在快篩劑已經沒有排隊潮了,避免宣傳哏圖誤導民眾,造成民眾恐慌。 

 

 

 

 

Netflix為快篩哏圖道歉 趙少康批綠色恐怖 

04:102022/05/24  

中國時報 

  

張薷 、 李承陽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臉書粉專貼出「買不到快篩」的哏圖,引發網友抵制反彈,Netflix昨天發聲明表示深自檢討,並刪除爭議圖文。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民進黨公職跟綠營支持者總是嘲諷大陸「小粉紅」動輒霸凌政治立場不同的演藝人員,其實台灣的塔綠班出征才是寸草不生,Netflix不須為事實道歉,他也要求蔡英文總統約束側翼網軍。 

Netflix23日在臉書致歉,並給出4項承諾聲明,分別是「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瞭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正確性」、「確保執行社群工作人員清楚理解社群行銷影響力」。 

趙少康指出,落後的部署導致台灣快篩大缺貨,引發民怨,Netflix小編發揮創意,緊抓時事製作有哏影音,宣傳韓劇,卻被網路出征攻擊,最後被迫刪文道歉。但他認為,相較部分國家免費發送快篩,Netflix反映台灣缺快篩的現象,何錯之有? 

趙說,面對快篩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說,「覺得價格不合理,你可以不要買」,展現何不食肉糜的高高在上,罔顧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不是「想要」而是「必要」;蔡英文總統被問到要不要到新北視察疫情時,也只丟下一句「發言人回答」,轉頭就走,民眾只是調侃發洩不滿,網軍就立刻出動「鎮壓民怨」,真是好大的威風 

趙痛批,Netflix不只被綠網軍出征,還有十多個側翼粉專發起退訂,蔡英文曾信誓旦旦說,「在我當總統任內,沒有人需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曾在鄭南榕遺像前立誓「收購粉專、培養網紅,我無法接受」,言行落差這麼大,真是十足的諷刺 

趙也說,請蔡英文約束網軍收斂,不要讓人民處於「綠色恐怖」箝制言論陰影,連調侃時事宣洩苦悶的權利都被奪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48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