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沒有照規矩做PCR檢測出現死亡就不被認定因為確診死亡?陳時中愛說笑!
2022/05/19 23:47:43瀏覽273|回應0|推薦3

韓進快評/ 

沒有照規矩做PCR檢測出現死亡就不被認定因為確診死亡?陳時中愛說笑! 

老人家排隊購買篩劑導致身體不適送醫不治證實染疫確診,難道不能讓蔡政府檢討? 

稍早桃園市一名67歲吳姓老翁15日有一名吳姓男子由女兒陪同前往中壢區中山東路的一間藥局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不料過程中突感身體不適,瞬間倒地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仍然不治,因為家屬傷心表示,老翁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相關病史,加上當天下雨氣溫又降溫,沒想到出門排隊買快篩卻因此而發生憾事。更遺憾的是事後驗出確診新冠肺炎。 

 

如果吳姓老先生沒有去排隊買快篩,吳先生就不會因為身體不適導致悲劇發生...至於驗出已經感染確診....無獨有偶,外同樣在桃園市也有一位桃園一名鍾姓男子昨天傍晚6時不明原因失去生命跡象倒臥在龜山住處門口,前妻發現隨即打119並幫他CPR急救,但男子送醫後仍因搶救無效死亡,且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據悉,鍾男(73歲)有高血壓病史,事發前曾向家人反映身體不適,但未探究不適原因,未做過快篩或PCR。 

 

類似兩位桃園的吳鍾兩位老現生,渠等因為沒有在家做快篩,所以必須出門去辛苦排隊,結果中途因為身體不適導致死亡;或者是壓根就沒有加入排隊行列,在事先沒有染疫徵兆且又自家快篩,最後的結果就是與在醫院與證實早已確診....他們的死亡難道不是這政府害死他們?他們應該獲得國賠吧! 

 

稍早有媒體記者提問,買快篩猝死是否算入確診死亡?陳時中回應,若為PCR陽性當然會算入死亡個案。筆者更是嗤之以鼻,當民眾連購買開篩都有問題與充滿艱辛,現在照規矩來花更多時間與心力到大醫院或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做PCR測試,陳時中不懂體恤民間疾苦已昭然若揭,七月份民進黨斗膽提名他參選台北市長? 

 

 

 

婦見前夫氣絕做CPR急救 到院才知他確診新冠肺炎 

2022-05-17 17:07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鍾姓老翁氣絕倒臥家門口,前妻幫忙CPR急救,到醫院才知他確診新冠肺炎,但檢警相驗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記者陳俊智/攝影 

桃園一名鍾姓男子昨天傍晚6時不明原因失去生命跡象倒臥在龜山住處門口,前妻發現隨即打119並幫他CPR急救,但男子送醫後仍因搶救無效死亡,且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 

據悉,鍾男(73歲)有高血壓病史,事發前曾向家人反映身體不適,但未探究不適原因,未做過快篩或PCR。 

昨天下午6時許,鍾的前妻發現鍾倒臥門外,隨即打119求救並幫他CPR,直到醫院接手搶救及採檢,才知他確診新冠肺炎。 

檢警今天相驗鍾男,確認鍾男死因與高血壓有關,為心因性休克死亡,家屬對結果無意見 

疫情快報 

 

買快篩猝死是否算入確診死亡?陳時中撇清若為PCR陽性當然會算入死亡個案。 

 

15:062022/05/17  

中時 

  

陳人齊中時新聞網莊楚雯 

 

桃園日前發生一起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突然猝死的意外,今有媒體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提問,國內的確診死亡數究竟是如何研判,此例排快篩猝死的個案若為陽性是否會入列?正當陳時中急忙撇清個案猝死與新冠相關時,坐在一旁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趕緊提醒個案為PCR陽性後,陳時中才馬上改口,若為PCR陽性當然會算入死亡個案。 

桃園市15日有一名吳姓男子由女兒陪同前往中壢區中山東路的一間藥局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不料過程中突感身體不適,瞬間倒地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仍然不治,引起外界好奇國內究竟還有多少例死亡個案實際上與新冠病毒有關,最後卻未列入確診死亡數? 

今有媒體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問,陳時中表示,從今年一月到五月共累積282名新冠死亡個案,至於排快篩死亡的案件,後來我好像知道那一位似乎不是一位確診個案,話才剛說完就被羅一鈞提醒,個案有做過PCR且結果為陽性,陳時中才趕緊改口說,若PCR判定出陽性,當然會算入新冠死亡個案。 

羅一鈞解釋,去年我國的新冠死亡個案是採全死因計算,也就是與新冠有關都入列,但隨著Omicron大量流行,很多國家為精確估算新冠確診的死因,都有做過死亡病例定義上的調整,若死因是與原本的病程有關,就不會列入新冠死亡個案。 

至於國內,羅一鈞強調仍是根據WHO的指引,只要在醫師開立的死亡診斷書中,甲乙丙丁的直接死因任一項與新冠病毒有關,都會列入新冠死亡通報,也就是只要不是出現溺水、自殺等明顯意外傷害的死亡,都會入列新冠死亡通報。 

若被列入其他相關死因的,除了會有醫師的初判與審查程序之外,還會由指揮中心進行初判,看有沒有跟病程相關,若還是不確定,即會送到專家諮詢小組來研判,雖然不是採用全死因,但還是會將所有醫師寫入跟直接死因相關的診斷都列入,以避免出現遺漏的病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34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