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蘇貞昌何必回應媒體訪問時不談陳時中選舉的事?
2022/05/16 22:25:15瀏覽438|回應0|推薦6

林泉利快評/ 

蘇貞昌何必回應媒體訪問時不談陳時中選舉的事? 

 

  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下午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有媒體詢問有關陳時中近日民調近日有暴跌的狀態,會不會進而影響之後民進黨選舉,對此,蘇貞昌表示,陳時中都在忙防疫,沒有在想選舉的事。或許在蘇院長心目中早把陳時中三振出局與排除陳選直轄市長機會,但民進黨相關府輔選單位與民間民調單位都很有默契地都在等候蔡總統的欽點提名,所以就差真正時機而已! 

 

基本上無論就桃園或台北市的的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在民調上與聲量上陳時中被公認是最佳有勝選機會,捨陳之外應該是不二人選吧!如果現在陣前換將可能會讓民進黨2022選舉崩盤,蔡英文主席何嘗不知道陳時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所以蘇院長也只能說出,陳時中此刻並沒有想到選舉的事... 

 

一如之前中廣董事..趙少康隔空喊話:陳時中要選舉就辭職 否則就宣布不選專心防疫!因為辭與不辭都有問題,尤其是此刻疫情嚴峻已經到有可能不好收拾地步,相信陳時心裡最明白,疫情的控管更是陳難以駕馭的,說實在的,如果陳半途走人,疫情如果擴大,年底參選就可能要換人了!當蔡政府又不肯花所有經費投入防疫工作,藉防疫成效做為提名陳時中參選會是一舉兩得。 

 

因為陳時中要參選對民進黨是大事,但筆者認為民進黨涵蓋黨中央回應各界有關陳時中是否參選議題,現在或已經取得同一口徑回應以避免輿論紛紛擾擾,或許稍早蘇貞昌回應媒體訪問時不談陳時中選舉的事吧!但筆者還是認為如果民進黨願意誠實面對全民與支持者,遮遮掩掩表態其實只會讓選民失望罷了! 

 

     

陳時中民調暴跌 蘇貞昌:他沒在想選舉的事 

16:252022/05/12  

中時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下午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李欣恬攝) 

字級設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有媒體詢問陳時中近日民調近日有暴跌的狀態,會不會進而影響之後民進黨選舉,對此,蘇貞昌表示,陳時中都在忙防疫,沒有在想選舉的事。 

 

趙少康:陳時中要選舉就辭職 否則就宣布不選專心防疫 

2022-05-06 15:21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疫情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受訪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要選舉,現在就辭職,專心去選舉;如果覺得疫情很重要,要好好整頓疫情,就宣布不選舉,專心來防疫。否則大家都會想,陳時中的防疫是不是考慮到政治? 

趙少康認為,控制疫情要有整體規畫,但如果牽涉到選舉,陳時中可以控制疫情高峰要在什麼時候,例如7、8月要選舉,那高峰就控制在6月,這樣就是疫情跟政治沾上邊了,但防疫應該要考慮的是國家整體的狀況。 

趙少康說,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說台灣走在世界前面,事實是台灣走在全世界後面,全世界都已經到了尾聲了,台灣才開始,所以別的國家發生的事情,台灣都應該學會才對。但前年是口罩不夠,去年疫苗不夠,現在是快篩劑不夠,還有藥物、病房都不夠,搞什麼鬼?立法院給8000多億預算到底怎麼用的? 

趙少康說,現在電腦連隔離確診開單都開不出來,指揮中心副組長說他們原來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生病,這說的實話,因為沒有預期,所以電腦很落伍,都是手工開單,「因為他們從頭到尾就覺得台灣不會,台灣神功護體,因為不會就不需要」,才造成現在突然爆發手忙腳亂。 

趙少康批評蔡政府無能又自大,再加上意識形態還無恥,應該要對國人很羞愧,但卻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不然要怎樣?病床不夠,導致住院年齡持續上修,原本不准大家快篩,現在又鼓勵大家快篩,但快篩又不夠。這就是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泳褲,疫情來了就知道誰準備不夠。 

對於1922人力不夠,政府擬調度國軍來支援。不過,趙少康說,國軍主要的工作是防衛國家,抵抗共軍來襲,過去救災勉強請國軍來就算了,但要國軍來接電話真的很奇怪,可以找工讀生、臨時工,但找軍人來做真的很不適當,好的事情輪不到國軍,不好的事情國軍就首當其衝。 

對於陳時中稱棄標快篩的高登公司是殷實的商人,趙少康笑說,陳時中莫名其妙,保證什麼?殷實商人還有幾個案子在法院,還欠錢,開個小吃店資本額200萬就能拿16億5000萬的標,商人不可能白做生意。小公司包這麼大的採購,中間一定有貓膩。 

趙少康認為,如果高登真的是正正當當、扎扎實實和信譽卓著的商人,「你罵我還是要標啊,哪有一罵就退?」更顯示這件事很奇怪,檢調應該好好去調查。國家遇到這樣的疫情等於是「國難」,不允許有人趁機發國難財、疫難財,這是很可惡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