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擡起頭來
2006/09/22 23:20:19瀏覽612|回應0|推薦15

某個早晨,在上班的途中,一如往常地走著熟悉的道路。也許是因爲假期要到了,那天的心情特別輕鬆。在不經意中,我擡頭望了望路邊的街燈,其實當時天已亮了,街燈也早已熄了,可是突然發覺這在路邊排成一排的街燈有另外的景色,還蠻好看的。我開始放慢了腳步,望望四周,又讓我發現了路邊的雜草中,卻綻放著不知名的美麗的藍色小花。原來一直以來覺得再也熟悉不過的地方,其實還有著很多我們還沒發現的美麗、新鮮的事物。很多人都是這樣吧:每天匆匆忙忙地上班、上學,雖然都走在同一條道路上,卻永遠都只是低著頭在看手錶,或是帶上耳機在聼歌,卻不知道其實每天都有新事物在我們身邊發生,也或者我們是看見的,卻不懂得去欣賞、去珍惜。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爲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1920 

有一位朋友,剛起步的生意還不穩定,資金周轉方面有些問題,在家鄉的父親又病重,不但行動不便,連心智情緒也受影響,朋友惟有來回奔波;另外有个朋友,與女友在冷戰,工作上也浮浮沉沉,他常常告訴我說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身邊有著太多這樣的朋友:渴望福音卻又逃避福音;需要基督卻又拒絕基督。他們很多時候甚至要求我為他們禱告:“幫我向你的神祈禱吧。”我說,上帝不只是我的神,也可以是你的神,你是可以為自己禱告的。“我又不是基督徒!”那爲什麽不願成爲基督徒呢?他們卻往往答不出來。

“因爲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爲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121

因爲家庭背景或傳統的價值觀念,許多人即使不抗拒基督,卻也從沒想過接受基督。也有的是因爲奉行個人自由主義,他們會絕對尊重各人的宗教,但卻從沒想過更深入的了解基督。很多時候看見身邊的人被各樣的煩惱憂慮困擾著,身上背負著沉重的負擔,卻因爲拒絕相信基督,而只能苦苦的獨自在掙扎,失去了享有平安和喜樂的權利。這讓我除了為他們代禱,也只能替他們感到遺憾。也因爲這樣,讓我更珍惜與主内的弟兄姐妹們的互相扶持和安慰,因爲我終于明白,能夠與人分享基督的一切,是多麽美好的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558665&aid=46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