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箱子
2006/05/17 21:08:07瀏覽1455|回應4|推薦15

什麽是愛?這個問題,應該是自古以來,曾經出現在千千萬萬個人的心中。很多人也給這個字下了許多的定義。其實我倒覺得愛對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候,都有不同的定義。有些人追求羅曼蒂克,有些人渴望細水長流;有些人要激情,有些人要溫柔。不久前參加了一個以“愛的言語”為主題的家庭營,當中提到愛可以分爲五种“語言”: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間、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簡單來説,應該就是言語上的溝通、共處的時刻、物質上的表示、行動上的保證以及親密的接觸。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應該都是希望能完全擁有這五种特徵,可是事實上我們根本不可能做到如此完全。也許我們能做的,就是嘗試去了解身邊的人最渴望的是哪一類“語言”,然後學習去配合。

我倒是對講師曾經提到的“愛的箱子”比較有興趣。每個人的心,就像是個箱子,當你越被愛,你的心就會慢慢累積,然後充滿了愛,那麽即使對方偶爾不小心傷害了你,你的心即使折損了一點點,但仍然還有很多的愛,所以那個傷害也不算得了什麽;可是如果你一直都缺乏愛,那麽你的心就是空空的,甚至有恨意和埋怨,如果你再受到傷害,即使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無心之失,也可以讓你傷得很深。原來愛真的可以有這麽大的力量。這樣也許我們就能夠明白,爲什麽有些人可以那麽堅強勇敢,有些人則經不起絲毫的打擊。

會不會有過多的愛而使到“愛的箱子”滿溢了?我在同事的電腦裏發現了一張圖片,是一個人正吐出很多的心。我問他這是什麽意思,他回答說:“Too much love”(太多的愛)。我當時在想,這究竟是怎樣的愛而讓他沒辦法承受甚至要吐出來?也許就是所謂的過份寵愛、過份粘膩,而讓人們無法接受。我們渴望被愛,卻害怕心房會滿溢;我們希望去愛,卻擔心對方不能承受。施與受,其實都一樣充滿矛盾。

然後我想到了耶穌。基督的愛是唯一可以讓我們不斷的領受,卻又不會滿溢至不能承受的。當基督的愛不斷地澆灌在我們心中,我們只有不斷地感恩讚美,永遠都不會嫌多,因爲當我們在主内領受的同時,我們也正努力地把基督的愛傳出去。我也許不能面對面用口傳講福音,可是我希望透過平常的交談,彼此的關心,還有行動上的幫助,也可以把基督的愛傳給對方。基督的愛充滿我們的“愛的箱子”,我們才有能力去愛身邊的人,而惟有在我們把愛傳給身邊的人,才不會讓我們的“愛的箱子”滿溢至不能承受。

曾經有朋友問我:當你覺得情緒低落、承受着很大的壓力時,你是不是只是向上帝禱告?我說是,因爲除了這樣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麽。當愛從我心中慢慢的流失時,我只能祈求基督的愛充滿我。那麽如果你身邊的人在悲傷痛苦中呢?我同樣只能祈求基督的愛充滿他的心。因爲人們的愛是有限的,但基督的愛包含了信心、勇氣、溫柔和安慰,很多時候當我們在給與安慰和支持時,其實我們都是在支取着從上帝處得到的愛,所以請將榮耀歸于上帝。

你的愛

原來我早就該明白

你的恩惠慈愛追隨着我 與我同在

是愛是最真誠的愛 是最原始的愛

讓我依賴 不會更改的愛

因爲有你的愛 讓我學會忍耐

不管面對多少試探與傷害

因爲有你的愛 讓我懂得關懷

用愛把被冷落的心田灌溉

無奈有太多的失敗 有太多的苦

在向我走來 讓我搖擺

是愛是最真誠的愛 是最原始的愛

讓我依賴 不會更改的愛

因爲有你的愛 讓我將心打開

讓我的苦與罪都流向大海

因爲有你的愛 讓生命更精彩

愛讓我的心從此不再徘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558665&aid=277079

 回應文章

微微笑
感谢神
2008/09/07 01:19
我很想找到这首歌,偶然地来到你的博客,很感恩能认识到敬虔的弟兄姊妹!愿神祝福你!我很想要这首诗歌,可是很难找到!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帮我!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久見了
2006/05/20 12:58

親愛的小斗,真的好久不見了,讀你的文,覺得你不斷的朝著自我實現邁進,

要繼續加油喔!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有過多的愛而使到“愛的箱子”滿溢了
2006/05/18 08:38

我覺得應該還好吧!

愛好像是生生不息,自己不斷的複製又產生,

所以我想愛…即使滿溢了,也應該是幸福滿出來啦…

有愛,總比沒有好…對吧!心愛的小斗,妳終於出現啦!!^0^

開心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止息的爱
2006/05/17 23:06
人常常会陷入一种伤痛的情绪,
像是深陷泥沼无法自拔,越陷越深,
觉得自己好像被世界遗忘。
但是,耶稣的爱从来没有停止过,
当你觉得没有人在乎你的时候,
当你在黑夜独自流泪的时候,
他在父的身边不住为你祷告祈求,
在你身边陪你一起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