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問候
2008/02/19 12:04:28瀏覽1119|回應3|推薦42

 


有個年輕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就憑著過人的才幹,在直銷業里創出了一番事業,賺到他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太快、太容易的成功,令他毫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於是他揮霍無度,賭博甚至吸毒。兩三年后,他也跟著宣告破產。那時候他的生活潦倒,當初的豬朋狗友都遠離他。突然間的沉淪,讓他無法接受打擊,終於在某一晚,凌晨三點鐘,他站在大橋上,準備跳海自殺。當他站在橋上,凝望著大海的時候,口袋里的手機卻突然響起,他嚇了一跳,但還是接聽了電話。是一個在遠方的朋友打來問候他。那個朋友知道他的近況,很關心他,奈何身在遠處,對他愛莫能助。那個朋友說:“不曉得為什麽今晚就是睡不著,總覺的應該打個電話給你,告訴你:耶穌愛你。”年輕人趕緊把手機關了,但望望大海,他再也沒有勇氣跳下去。

他的生活繼續潦倒,茍且偷生活著,日子卻不見得可以變得有多好。萬念俱灰下,他再次萌生尋死的念頭。這一次,同樣是夜半時分,他在海邊,緩緩走向大海。他不會游泳,只要繼續往海裡去,他一定會溺斃。走著走著,當海水幾乎浸到他的胸部時,口袋里的手機再次響起。他下意識的拿出手機接聽,同樣是那個朋友。那個朋友也說了同樣的話:“今晚總有一把聲音在叫我打電話問候你,只想讓你知道,耶穌愛你。”他默默掛了線。這時,他才驚覺自己還站在海水里,被浸濕的手機早已經不能用了,為什麽那個朋友還能夠打通電話?!他心情煩亂,終於轉身走上岸。


此後,他重新振作,積極工作還債,也信了主。沒多久以後,他再次賺到了另一個一百萬,但這次,他決心將一切奉獻給上帝。


這故事聽起來有點玄吧?我當初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且不管故事的真假,但它卻提醒了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適當時候的問候和關心是很重要的。讀了稻柏臨
男人的淚(一),總覺得他朋友的那通電話算是救了他一命。獨自在深夜里忍受著牙疼,我想這滋味一點也不好受,要不是可以跟朋友談電話聊天轉移注意力,漫漫長夜應該怎么度過?

大家都太忙了。你有你的家庭、我有我的工作,有多少的時候我們可以聚在一起聊聊近況、彼此關心?我們太忙了,忙得連傾訴的時間也沒有,於是不斷的壓抑,以為這樣就可以慢慢淡忘;我們太忙了,忙得連說一句你好嗎都變得很虛偽,忙得以為大家都很堅強,可以各自面對各自的問題和壓力。


也許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可能只是一通普通的電話,或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小小的擁抱,給對方的影響是多么的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558665&aid=1627666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8/03/11 11:03

人心中最缺乏的

往往不過是一句溫暖而真誠的問候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8/03/03 10:18

呵   讀了 小斗這篇文章

才恍然

一句溫暖的問候

也可以有這麼大的力量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斗
2008/02/20 12:38

我也問候你。

耶穌也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