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
2007/09/10 03:01:48瀏覽1025|回應8|推薦33

最近朋友的問候都是關於婚禮的籌備,我的回答往往只有一個字:忙!在忙什麽?說實在的,要是屈指算一算,似乎可以做的事情並不多,始終有整半年的時間籌備,可是因爲我們兩人都各有忙碌的工作,再加上瑣瑣碎碎的各種“小事情”,所以我永遠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也許已經結婚的朋友,比較能夠明白我現在的處境。

有人問我,當初他向我求婚的時候是什麽樣的心情?我說是驚喜加甜蜜。那麽現在待嫁的心情呢?我卻說不上來。不是沒有感覺,而是這種心情太複雜了,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表達清楚的。

以前念書的時候,不管是在中學還是大學,我的圈子裏的朋友大都是比較獨立自主,甚至有的事業心很強,有男朋友的人是屈指可數。我們曾經說過即使不結婚也沒什麽大不了的,現在的女性經濟獨立,生活品質高,大不了一起湊錢買一間房子,幾個朋友住在一起,互相照應(其實就是所謂的姑婆屋)。當時我是真的這樣子認爲的,多了一個人在身邊,豈不是多了一個人要照顧?

结果談戀愛不到兩年,我竟然成了朋友當中最早結婚的其中一個,這是我自己始料不及的,也是爲什麽會讓一些朋友掉眼鏡。最感安慰的,應該是我的母親了。有些朋友開玩笑的拍著我的肩膀說:你的母親終于老懷安慰,因爲女兒終于嫁出去了!我的母親很年輕就結婚,約二十嵗就當了媽媽,所以當她看見她的女兒大學畢業了,身邊朋友一大堆,有男有女,但就是沒有一個親密的男朋友,除了苦口婆心的相勸,也只能暗自擔心。現在還沒結婚,她已經迫不及待叫我趕快生個孩子讓她抱孫,當然那是另一回事了。

到今天,當我看著自己的婚紗照,還是覺得有些難以置信,我要結婚了。當然對即將來臨的婚禮以及新家庭是充滿期待和憧憬的。能夠與心愛的人在上帝以及衆人面前許下承諾,共同組織家庭,互相扶持展開另一頁新的生活,相信是很多人所渴望的。可是另一方面,難免還是有些疑慮。我離家在外獨自生活,也有約十年了。這麽多年以來,一個人的生活講求的就是簡單和方便,三餐隨便就可解決了,工作忙起來,可什麽也顧不了。結婚以後,我能夠好好兼顧家庭和工作嗎?我自問不是個難相處的人,可是想到未來的婆婆以及小姑,心中難免還是有些忐忑,或許是聼了太多關於婆媳的問題吧,慶幸的是婚后我們有自己的房子,不需要住在一起,可是若大家能夠和睦共處是最理想的。

我也知道婚禮過後不一定是王子和公主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至少我知道有一個人願意與我攜手去面對將來的一切,這已經足夠了。柴米油鹽固然讓人心煩,可是若兩人願意共同去面對,相信這也是生活中的幸福之一。每個人走的路並不一樣,同樣的年紀,有人選擇在事業上衝刺、有人選擇出去流浪體驗人生,也有人決定以婚姻和家庭爲重,這當中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個人的抉擇。我知道自己做了什麽選擇,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知道我應該怎麽過。



引用文章0704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558665&aid=1221760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2007/10/22 11:44

Dear 小斗

好久不見...喜見美麗ㄉ新娘子來Liblng 家

祝福  妳...

永浴愛河.................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新娘,幸福美滿的未來
2007/09/28 13:02
愛是永不止息  祝福~深深的祝福~~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早晨的希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7/09/18 20:30

妳所播的這首聖歌是什麼呢?

我好喜歡哦!


早晨的希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7/09/17 11:56

恭喜

婚紗照好美哦

祝你們幸福久久

婚禮是教堂婚禮嗎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h
2007/09/11 23:55

亞當找回了那根失去的肋骨,

夏娃的命定是順服和幫助.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這是天國公主王子的君尊婚禮,

願那萬有之首的父,向你們仰臉施恩與你,

有主同行、有愛獻祭、共奔天路!

獻上一首情歌 "deeply in love"!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9/11 09:56
祝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st one thing about marriage
2007/09/10 15:06
There is a quote from the movie "As good as it gets" starring Jack Nicholson as Melvin Udall and Helen Hunt as Carol Connelly

MELVIN said to Carol: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I really feel it is most beautiful thing that can happen to two person.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9/10 12:16
恭喜妳.祝你婚後甜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