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重要的人物(VIP)
2006/06/17 14:26:03瀏覽445|回應3|推薦8

前陣子公司舉辦了一項蠻大型的活動,要出動全公司的人去幫忙,我當然也不例外。開幕儀式之前,小學組的繪畫比賽已經準備開始了,兩百多個小孩,坐在那兒興致勃勃的,老闆忽然走到小孩們的前面,很“慈祥”地叫他們:“待會有一个叔叔來,你們要一起向他說X先生早安噢。來,我們試一試!”

 

於是小孩們拉開嗓子,大聲說:“X先生早安!”

 

“不錯,大聲點,再來一次!”我在一旁看傻了眼,這也未免有些……

  万眾期待的重要人物,那個大大老闆聽説已經到了入口了。公關經理立刻催我拿著剪綵用的剪刀到草場中間等候。可是按照時間表的安排,那個大人物會先四處走走,參觀所有的展覽品,跟媒體打招呼,還要去看小學生的繪畫比賽,給那些學生喊一下早安,最後才會走到草場中央做正式的開幕儀式,預算最少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我這麽早在哪兒干嘛?我問那個經理,結果給狠狠訓了頓:“人家是VIP,難道要人家等你啊?當然是你一早就在那邊等他,這是對他的尊重!”那麽至少十分鐘之前在那邊等還可以吧,我在心中嘀咕,慢裏斯條地捧著剪刀走去草場。

 

好不容易聼到那班小學生喊早安的聲音,終于看見大人物在一班人的護送下走來了。幸好那天的天氣還不錯,要不然我早就中暑了。大人物剪刀一揮,氣球慢慢升上了天空,然後他就笑呵呵地走去特地為他預備的地方,坐下來好好享受當天的節目,當然少不了有人不間斷的為他準備美食和飲料。我看著他大口地咬著糕點,才想起我們工作人員都還沒有吃早餐。

 

活動終于到了尾聲,是頒獎儀式了,照例先讓大人物上台說幾句話(其實不止幾句),然後再讓他頒獎。我們在後台手忙腳亂地查看成績,點算獎品,再連走帶跑地把獎品交給大人物,大人物則氣定神閑地向得獎者握握手,交了獎品,再來一張照片。

 

曲終人散了,諾大的草場,只剩下亂七八糟的舞台和桌椅,還有散亂的各種垃圾。大人物拍拍屁股,叫了司機在外面等候。這時公關經理將一大包東西塞在我手中,全是贊助商給這個活動所剩下的。“這些是給VIP的,你幫他拿去他的車。”我就知道肯定不是給我的。我走到老闆身邊,老闆看見我手上的東西,連忙對眼前的大人物說:“這些東西是給你的。”

 

“呵呵,怎麽好意思!”

 

然後,又在一班人的護送下,大人物準備上車了。我把東西交給他的司機,老闆則親自幫大人物開車門,畢恭畢敬地送大人物上車。看著車子開走了,大家還依依不捨地招招手。我看著平時擡頭挺胸的老闆,心想乾脆脫下帽子來個九十度的鞠躬不是更顯得有誠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558665&aid=315958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19 09:57

果然是重要到不行....(昏倒)

真慶幸我不用服務這類 --  形式主義的VIP

.......................

文詞敍述流暢,又不流于尖酸苛刻, 更能令人感受那份 "嘲諷"  ^_^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裡的VIP?
2006/06/18 22:12
我相信地上的VIP和天上的VIP是絕對不同的兩種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公平
2006/06/18 17:07
这就是所谓先敬罗衣后敬人吧,有钱有势就每个人都得听他的。

所以耶稣说财主要进天国,比骆驼要穿过针孔还难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