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影天光
2017/07/31 21:15:01瀏覽340|回應2|推薦0

2.<雲影天光>   

 

你是我致命的吸引力麼?我嚐說過,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感覺,而感覺,攜我步上天堂之路,或地獄深淵,或雲淡風輕……

 

我愛做戲,擱下腳步,演一齣回眸;過橋,橋上橋下有我淙淙流過,互映的我,扮相是扭曲底水波,就任其擾動吧,雲本是變換無定相的,無常的相,如何反覆,本質寧靜。

 

若你也來了,上了橋,我會在橋上,若你沒來,橋上的我與橋下的我也無意讓擾動瞬息平靜,我是愛的,愛這樣的擾動扭曲,這樣明證我是活著的,是世俗的,與一切同,也與一切異,而在同異間,我又看見你,你在水波中搖曳,如風中盛放底花,顫顫然,欣欣然,張開雙臂,相擁天空,狀似無畏。

 

我想問,卻未開口,風先來質疑,說你,雖扣了門,但我有開與否的權利。若我未動念,即使你起了心。又何如?春,戴上綠芽冠,上枝頭宣示主權,管他風寒激骨,只更突顯她嫵媚動人底新貴。可我,我已見走入陌陌底秋深,你會將花冠拋來在我裙兜裡麼?會將撐開的臂膀伸來,遮我身前底風雨驕陽麼?我蕭索的枝椏,頻頻發出風也取笑的窣語,如是夢囈……

 

過橋了,我還沿著河堤,看著橋自橋下淙淙流過,看見你水光中顧自蜿蜒,學蜻蜓樣輕點水面,淘氣的像顆石子撲通入水,濺起水花讓鏡頭滿是濕意。我卻翩了腳步,將自己融入樹影裡,做算讓出整個天空。

 

2017/3/27~29

https://youtu.be/Q9s-1nmTkq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07603029

 回應文章

李佳知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10:08
讚!讚啦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08-04 19:45 回覆:

謝謝您

晚安~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09:41
天光雲影,流水小橋,迷人美妙。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08-01 20:43 回覆:

是啊,雲影天光,單是想這景象,就叫人舒心愜意^^

晚安,喵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