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界
2017/10/30 21:24:29瀏覽286|回應3|推薦0

6.<地界>   2017

 

風聲中儘管充斥著無數呼息尚在的生命物體(即使已經把不到脈搏,卻還保有生命跡象—的有機生物;如枯乾的樹幹落葉、凋敗的花朵、萎黃底長草……仍保有立體的死亡—或休眠—的狀態)所製造出的混亂聲響,卻仍能感受自身感官(心靈)上的寂靜?

 

我是獨立靜寂的!任憑風如此煽動我。

 

人類從沒停止對世界改變的企圖。相隔一個酷熱底暑夏,再出來漫走,地貌多了更多建置中的鋼筋及粗糙的混凝土結構,被剷平挖掘填充的植地,他們的生命力旺盛的根被消滅壓抑,是自然與人爭?這算是一種物競天擇?人也是物種,為了活的更好,擁有更好的物欲生活,這些不說人話的族群只能在需要與不被需要間,毫不起眼的犧牲與存在了。(人是這個地球世界的王,卻是物慾的奴,順我者方生啊!)

 

看著地界柱;地界(無所不在的地界符號,放眼所望大至人所築的鋼筋水泥,牆,鐵絲木板籬笆,水泥步道,劃地圍木的水泥圈,劃開公私有土地的水泥矮墩,多邊形步道磚及柏油路等……還有摩肩擦踵而過的,人的,漠然底眼神),它僅僅能分離出你我,死亡那種活生生的氣息是直接滲入空氣,無邊無界。

自囚從某方面來思索,也像是另類死亡。

脫離自然本性的人類活著的方式,也是一種立體的死亡麼?

 

2017/10/30

https://youtu.be/24SlgI72f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08907234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21:16
礦產逐漸羅掘俱窮,房子逐漸難覓空地可建,地球皮傷痕太多就會頻頻想翻身!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11-06 21:50 回覆:

說到翻身。最近我們這裡地震倒是不少呢尖叫

幸好都不大,無甚麼妨礙

李大哥,晚安~^^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9:46
與小黑的距離,是否更近了?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10-31 21:01 回覆:

那當然^^開心

我今天很累,改天再說給您聽吧^^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9:45

人一生都在消費藍色星球,雖然它都是默默承受,但是等到反撲那一天,絕對是人類末路。

不是世界末日,因為我們只是過客。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10-31 21:00 回覆:

喵大哥晚安^^

嗯,我很贊同您的看法,所謂的大滅絕在地球上已發生多次

比我們現代人類更文明發達的古文明都因某些因素,在一夕間消失

遑論我們現代人類對地球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