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世界因我而美麗
2017/02/21 12:08:13瀏覽127|回應0|推薦0
當我們在質問“溫州動車事件”真相時,奇跡又再4D 埋線次發生,溫州人在行動,他們在拷問著我們時代精神的良知,於是有了長龍般的獻血隊伍,也有了忘我工作的搶救生還者的“生命接力”。隨著這一切的發生,中國人感慨了,感慨於自“汶川大震”後的國民性的崛起,感慨於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民眾群策群力的智慧,感慨於新時代網路異軍“微博控”雄起的力量,你說我們該不該感慨?答案是唯一的,那就是應該為我們生在這樣一個大時代而感慨。

面對未來我們豪情萬丈,因為我們知道在這個“地球村”的世紀,我們彼此已不再遙遠,我們心與心的距離會更近,任何事件都沒辦法在逃過我們的“法眼”,這就是生長在我們內心的社會公信力。不管以後發生什麼?“卡恩性醜聞事件”終將大白天下,薩科奇總統未來還得走,菲律賓阿羅約總統明天的日子肯定不好過……一切都將以起合理的方式收場,這就是萬事應有的“度”,我們因此可以堅信世界會越來越美好,無論你在哪里真理始終存在。

最後,好在身為平雋景探索40凡人的我們,還有幸去見證這一切的發生,這比在恐慌中迎接“災難2012”的悲觀心態要強多了,因為至少我們現在還有機會去改變這一切。讓生活加點“料”,讓快樂發點“綠”,讓出行低點“碳”,這樣無數個平凡人的累加那就是不平凡,無數個小小的善念就變得厚重,無數個自尊就變得那麼有意義,我們生活的世界就會越來越溫馨。

讓我們在平凡人的世界中,拒絕冷漠從我開始。讓南極的冰川不再消融,讓北極熊有個溫馨的家,讓熊貓寶寶快樂成長;讓天空不再昏暗,讓雄鷹能夠展翅高飛,讓朱鹮能夠繁衍生息;讓大地不再破碎,讓藏羚羊生而矯健,讓丹頂鶴活出靈動;讓河流不再污染,讓白鰭豚嬉戲江水,讓娃娃魚母子平安;讓中國更加和諧,讓人民不再貧窮,讓生活更加美好;讓世界更加和平,讓未來不再戰爭,讓地球不再哭泣。我愛你這個世界,因為我就是生活在你其中的一個平凡人,我只想做一個平凡人能做的事情,努力改變能改變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3bc40c0&aid=9271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