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老友
2023/05/11 02:49:48瀏覽11|回應0|推薦0

星期二中午睡醒覺得喉嚨怪怪的,看見外面下著毛毛雨,就沒有去和平上兩點五十的嗨露,後來一直覺得很冷,兩點多吃了藥睡一覺有好一點,不過只有一下下傍晚又不舒服了,晚上在sogo上嗨露,上禮拜是在中華上入門階梯,以後應該會這兩堂輪著上。

上課前三分鐘,有位大姊叫住我,抬頭一看,居然是以前一起跳街舞和嗨露的姊姊(小我媽幾歲而已,可以叫阿姨了XD),就是之前提過說鳳山廠樓梯很陡走不上去的那一位,這幾年都沒看到她,原來是到這裡來了。她是兩年前出了車禍請假兩個月,等請假結束剛好五年五萬的會籍到期,業務以"沒有提前提出續約申請"為由,不讓她繼續五年五萬的優惠,本來是叫她從一個月1688開始,後來說可以幫她爭取1288(又是話術,都已經是十多年的老會員怎麼可能吃這一套),剛好那幾年已經沒有大姊喜歡上的有難度的舞蹈和嗨露,所以乾脆來窩俊,每個月便宜四百,她以前是亞歷山大的會員,對sogo也很熟悉。

看到她我很開心,想起很多往事,比我還更不擅長3C產品的她,以前每個月25號之後,都會叫我用博愛一樓的電腦開課表給她看;她在右昌某診所當藥劑師,身體很健康,夏天上課要喝的水是在家裡先冷凍過,有一次太晚拿出來退冰,結果整堂課只有喝到幾滴;她說窩俊這邊的嗨露很難,翻個面就忘光光,哈~跟我一樣;兩年多前在博愛看到她有點發胖,這次她有瘦回來,臉色還比以前紅潤,根本就不像是已經七十歲的人。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去年上爵士遇到的大姊,因為我都晚上上課,已經一年多沒見面,因此為了跟這次遇到的大姊多聊幾句,我晚兩分鐘進教室,最後聊到麗泰後離開建工,大姊說她是在窩俊聽說的,還說跳槽過來的那一群人都很高興。高屏是窩俊最晚進軍的地區,他們搶地盤的方式除了採低價策略,還有複製最強對手的成功模式,那幾年老老闆交棒給兒子,新老闆不斷漲價、萊美的課一一消失、以及利太后排課方向的改變剛好形成一個缺口,窩俊只要看我們以前排了甚麼課,照著排就能把人搶過去,所以現在看著窩俊的課表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瑜珈師資不夠多,但也足以吸引很多人跳槽了,以後我如果白天上課,或許就會遇到大姊口中的"那一群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