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悶熱槓鈴+電費漲價
2023/05/10 17:04:24瀏覽12|回應0|推薦0

星期一傍晚東西都帶好了,唯獨找不到芒果卡,應該是前一晚下雨,怕淋濕放在包包隱密的地方,但是兩個包包裡面都翻遍了就是找不到,下樓去停車場翻機車裡面的外套,剛好電梯兩台壞一台,下班時間等很久,等到大汗淋漓,結果沒找到,再等一次電梯上樓,再翻一次包包終於找到了,已經來不及上六點半的,只好去sogo上七點五十的,本來想說上槓鈴不需要很冷的冷氣,而且前一天康貝都能上了,後來發現熱度是還好,就是太悶,我有搶到門口的位子,多少有吹到一些外面的冷氣,還是太悶,新老師也上得不太好,不過他說如果我們真的悶到受不了可以直接出去,他會幫我們收器材,這話一講大家都不敢走,全部撐到最後,博愛的冷氣是很涼,但是溼氣重會流更多汗,生理期還是不要全身溼答答去吹風比較好,我想應該是老天爺知道我懶得跑太遠,所以把博愛弄得很不適合我,我才願意出走,現在覺得多出去遊歷真的有開眼界的感覺。

這一晚看著一大堆待洗的衣服,終於撐不住了,半夜帶去舊租屋處洗,看到有一台也正在洗,還剩33分鐘,所以只要不要太晚,應該是不會有人抗議。隔天大樓房東po三四月水電瓦斯費,很驚訝地發現,兩個月的公電只有14度,假設走廊浴室燈不算,洗衣服每人一個月7度,差不多21塊,一天不到一塊,也太誇張了,原來洗衣機電費這麼便宜,這樣半夜免費的可以多洗一點。

不過有點懷疑是不是有一些公電費跑到個人電錶,因為我四月一天在那裏不到兩個小時,也已經不在房間裡煮東西燒開水,照理電費應該非常少,一個月卻也要180(一度2.9元,大約用了60度)。最驚人的是水和瓦斯,一個人一個月水150,瓦斯90,我猜是因為洗澡水要流很久才會熱的緣故。

透天這邊上個月很省才用了30度,因此不擔心煮東西燒開水電費高,冷氣也放心地給他開下去,但是今天房東公告台電四月起漲價,所以本來這邊一個月4.5元漲兩角變4.7元,六~九月漲三角變成5.8元,是我住過的地方最貴的電費,我4/10~5/10用了66度263元,兩邊加起來三四月平均一個月580。

所以

1.所有變動費用裡面大約有一成是在幫別人繳洗澡的費用

2.兩邊權衡下來,應該是要去大樓那裏煮飯,反正透天這邊也規定不能煮,只是要破除風雨的限制有點難度。

3.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透天,但是兩邊的用電量差不多,合理懷疑窗型冷氣很耗電

結論:洗衣服的問題能解決是最棒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