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山飯店家宴
2015/09/17 14:53:53瀏覽3277|回應18|推薦98

大兒子結婚的時候,在台灣的家人因為路遠幾乎都沒有參加。婚禮後他們先到台北探望爺爺、外婆,同時和其他家人見面,休息兩天再出發度蜜月。

這麼多人要同時見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吃飯。他爸爸慎重其事的在圓山飯店訂了一桌酒席,宴請爺爺和外婆兩邊的家人。以前對我們這種平民百姓來說,圓山飯店除了在高速公路上遠遠望一眼,根本不會想到進去吃飯。這次沾了兒子和新媳婦的光,進去見識一下。

宴客廳在二樓三多軒,視野很好。趁新人還沒有到,先出去拍幾張風景。

酒席的大桌子容得下26人,那天只到了20個,位子坐得很寬,幾乎要隔空喊話。

(上面這一張是從姐夫的Facebook“借”來的)

菜單設計講究,還特地為媳婦準備了一份中英對照的。

上菜了:每一道菜都是先分好,盛在精緻的餐具裡,再送到每一個人面前,服務周到。

佳餚美食,卻比不上 iPhone 上的小婷婷(大姐秀出孫女的相片)

晚餐吃得很熱鬧,只不曉得新媳婦記得幾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305456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宗訪美
2015/09/25 12:57

這幾天新聞幾乎都以教宗方濟各訪美為中心。星期四下午他抵達紐約,傍晚到聖派屈克大教堂祈禱。

星期五(25日)早晨教宗在聯合國發表演講,中午在世貿中心參加紀念活動,傍晚在麥迪遜花園廣場主持彌撒。交通會很擁擠,說不定進出城都會耽誤,不過沒有關係。這麼多天以來,總算有一件讓人高興的新聞。

Pope Francis Visit 2015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8:53

二十多年前,我外曾祖母九十歲生日時,我母親娘家在圓山飯店為她祝壽,上百位親友聚在圓山飯店,熱鬧不已。

聽說明年當家的舅舅要在圓山飯店辦家聚,希望住在海外的親屬都能抽空回去參加,我母親已囑咐我這位異鄉外戚,明年設法一起夫婿回台參與哩。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5 02:22 回覆:

大家庭團聚,圓山是很理想的地方

妳先生一定會喜歡這個古典莊重,又有美味飲食的飯店 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4:08
大少爺與媳婦兒 蜜月中回台探望爺爺 外婆等親氣戚, 孝心可感; 看雲家老爺選上圓山飯店家聚真是喜上加喜 。 能在 這麼富麗堂皇 又典雅有特色的建築物裡 居停食宿, 會是美好的經驗 。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5 02:17 回覆:

兒子小時候讓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照顧過,感情很深,媳婦也能體會

圓山飯店是台北的重要地標,富有中國特色,在那裡招待遠來的媳婦,的確不錯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0:34
圓山飯店還有一個供應自助餐的餐廳,也許你媳婦也會喜歡,比較不拘束。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5 02:10 回覆:

他們在那裡住了兩三天,也許去嘗過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13:38

媳婦到臺灣一定處處都覺得新鮮

真是難得的文化之旅

每道菜餚都好精緻

我也覺得臺灣的喜宴桌子好大

講話都要用吼的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3 12:52 回覆:

她蠻喜歡中式食物,這回在台北算是吃到道地的

圓山大概常招待外賓,中餐西吃,餐具也講究,賞心悅目

那天有兩位長輩同桌,還有一個外國媳婦

所以沒有大吼大叫 大笑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07:21
現今地球村.像我娘家要全家集合的家宴都好難.妳好福氣.洋媳婦也善解人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1 10:13 回覆:

我娘家就我一個流落番邦,所以在台灣聚會容易

因為不是假日,在台中的兩對外甥夫婦也不能來

洋媳婦知書達禮善解人意,是兒子的福氣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06:32

再次恭喜。

呵呵,家族照片總是傳達出和樂,以及,遺傳學。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1 10:20 回覆:

謝謝愛你喲!

兄弟姊妹姑嫂叔嬸難得聚會,當然一團和氣

至於遺傳,就要謝謝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了 大笑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山飯店
2015/09/20 15:33

以前我在台灣時

圓山飯店,只敢遠觀

幾年前回台,荷包揣著歐元

帶著兒子,邁進圓山大門

點了幾盤點心,ㄧ壺香茶

古典雄偉的建築,優雅的服務人員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1 03:19 回覆:

以前圓山給我的印象是國宴的地方,加以地理位置,讓人覺得高不可攀

這次進去,覺得典雅莊重,而且菜做得好,服務周到

是個很適合重要宴會的地方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山飯店
2015/09/19 17:17
圓山飯店高貴不貴(有點意外),我媳婦是高雄人,我們也是在圓山飯店租了兩大間房做為女方居所,我們再從圓山飯店迎取新娘子,感覺很氣派,但房價真的非常公道。我與先生也曾在高雄圓山飯店住過兩次,非常滿意。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20 05:14 回覆:

這樣說來在圓山聚餐是選對了 大笑

老公還為他們訂了蜜月套房,兒子非常滿意,建議我們也去住一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07:24
本日人氣1,046 看來圓山飯店還是蠻有吸引力 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