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2023/02/16 23:07:14瀏覽1126|回應0|推薦32

這兩天一個昔日大明星的生死之謎把所有其他新聞都蓋過去了。加上關於聊天機器人和深偽技術的討論,還有一直以來網路上各種真假難辨的新聞、"歷史"、或所謂新知,讓人幾乎對每件事都要抱懷疑態度了。

很多年前不知道為什麼,曾經想過我是不是一個很老的人,正在回憶自己的一生? (可能電影或小說看多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想通,如果我正在回憶,就應該知道下一步快要發生的事。既然不知道"然後呢",表示我過的是現在,不是回憶。

新聞裡的真真假假,讓我忽然想起小時候的胡思亂想。

如果一個人不想讓人家知道他的情況,或許可以用深偽技術製造一兩個"分身"聲東擊西一下,不是也有意思嗎?  (又胡思亂想了)。

網路謠言耳語那麼多,有一天我們可能要懷疑是不是活在真實世界了。

P.S. 江山代有人才出。不論以前唱得多好,經過這麼多年,音質音色可能也變了。留住以前的印象是一個好辦法。只是用假死躲避出山反而引起騷動,似乎弄巧成拙了。換個方式想,會不會有人想拿他以前的專輯重新上市,藉此炒作一下,做個免費的宣傳? 如果是這樣,炒作者相當不道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84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