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的廣告
2021/11/06 16:45:47瀏覽1514|回應2|推薦41

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廣告: 

"吃飯囉~"

(一家人坐在飯桌前,桌上已經有幾道菜,媽媽再端出一鍋) 

"媳婦,媽媽最疼妳了。特地為妳準備的 ..." 爸爸看著媳婦說。

"謝謝媽!"  媳婦笑得很甜蜜。 

"記得妳最愛吃麻辣鍋了!"  媽媽說,同時大家笑著舉箸向麻辣鍋。

"來,爸爸珍藏多年的陳高 ... " 爸爸舉杯。

"乾杯" 爸爸高興地說,大家一起舉杯。

(家人繼續喝酒,但媳婦撫著胃皺眉)

"吃又喝,讓妳胃痛了嗎?" 兒子發現太太表情不對,關心的問。 

"嗯" 媳婦點點頭。

"你們要好好照顧身體",爸爸也關心地說。

* 重點來了,螢幕出現G..福s凝膠藥品盒,(應該是媽媽)拿了一劑。

"還好,家裡隨時準備了G..福s凝膠",媽媽貼心的把藥拿給媳婦。

(媳婦微笑服藥) 

"迅速包覆潰瘍傷口" 廣告也迅速切換為凝膠在胃裡面的畫面,並旁白。

"有效治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藥被水沖下去,胃乾淨了。

.................................................................................

看出甚麼地方矛盾嗎? 

1.  明明是媽媽端出麻辣鍋,爸爸拿陳高勸酒,等媳婦不舒服,才說"你們要好好照顧身體"。這到底是真關心還是假關心?

2.  媳婦可能沒有辦法拒絕公婆的"好意",但兒子顯然知道太太又喝胃痛,也不幫忙擋一擋,即使事後關心,還是不算體貼

3.  "家裡隨時準備了G..福s凝膠",是不是這一家常常有人胃痛? 如果是這樣,應該要改變飲食習慣了。

4.  電視上大吃大喝再吃藥的廣告,完全不合乎健康生活,應該收斂一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037028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11/07 11:04
人生本是荒謬劇。

不荒謬﹐則 無好戲。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8489904

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 請教﹐買了新車﹐不開﹐供在車庫﹐開了﹐磨損。 哭哭 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看雲 (33wang) 於 2021-11-08 01:21 回覆:

以前聽說有些喜歡拚酒的年輕人,喝得不舒服時就躲起來吐一陣,再回去喝。 

面子可能撐住了,卻傷害了自己身體。這就是您所謂的荒謬劇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7 01:18
這個社會,真是幸福得離譜!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21-11-08 15:28 回覆:

台灣電視廣告的藥品補品特多,這應該是洗腎排名世界第一的重要原因。

用藥過量和不當食補造成的後果,還沒有聽說相關研究,卻可能是另一種潛在的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