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方祭出核彈級經濟制裁,但俄國有真正的核彈
2022/02/27 23:05:34瀏覽1325|回應2|推薦19

翻閱以前存在部落格裡有標題而沒有動手的文章,發現一篇想節譯 "俄國駭客染指其他國發電廠和基礎建設"的報導,其中提到2015和2016年對烏克蘭電廠的網路打擊。那時讀了文章有一些感想,但自己專業知識不夠,想想還是不要班門弄斧,就只存了標題和原文的聯結,沒有寫出來。

今天新聞說烏克蘭已經抵擋住部分俄國的地面攻擊,美、德等國家將運送更多先進武器給烏克蘭,同時可能用"核彈級的經濟制裁"對付俄羅斯。但北極熊還有很多其他手段。除了海陸空和飛彈,還有駭客和網軍。西方國家害怕釀成世界大戰甚至核子戰爭,只採經濟制裁。對普丁恐怕沒有甚麼遏制的效果。

有人說因為北約一再向東擴張,讓俄羅斯產生防禦心理而引發戰爭。但為什麼以前的華沙公約國那麼熱中"加入敵營"? 莫斯科方面不自我檢討,只一味對比較弱的鄰國恫嚇,甚至視為禁臠,就是徹頭徹尾的獨裁心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184056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08:09

https://youtu.be/Su3rng3xsRg


看雲 (33wang) 於 2022-03-01 01:35 回覆:

他完全是在幫俄羅斯講話,關於明斯克協議,請看這一篇: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6128624

俄羅斯一直欺負烏克蘭,用納粹主義作藉口,也掩飾不了師出無名的事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07:49
希望雙方趕緊坐上談判桌,能理性談出個解決方案。必須讓普丁有個台階下,速速退兵為是。戰事拖久殺紅了眼,不知要釀成多大的災難。
看雲 (33wang) 於 2022-03-01 01:44 回覆:

俄羅斯的主力恐怕還沒有出來,今天新聞說有長達五公里的軍隊正往烏克蘭首都方向移動。談判恐怕也是進攻前的障眼法。老共以前不就是這樣嗎? 

能夠和平解決當然最好,但是我很懷疑俄國的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