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溝
2017/06/22 00:06:29瀏覽182|回應0|推薦3

今天回家看到有人載狗騎車,載狗騎車不稀奇,但是一隻小狗抖著腳站在後座上就覺得可憐了,因為當時變黃燈了,騎士從我旁邊衝過去,我就看到那狗的腳是抖的,也或許是因為摩托車行進中的上下移動,所以我看起來覺得那狗的腳在抖,總之我覺得那隻狗沒有做防護就站在後座上隨時有落地的危險,感覺真是可憐。

我喜歡看小說,當然也不是所有類型的小說都能全盤接受,但前一陣子知名作者黃易老師過世,整個錯愕,真是可惜了一位好作者,我只有從旁接觸黃易老師的著作,並沒有實際拜讀過他的作品,而上課時有同學提到某某某過世的時候感到不勝唏噓,我也說了黃易老師過世的事,沒想到同學中沒有一人知道黃易老師,這給我很大的驚訝,那個同學說很喜歡逛書店,所以我以為對方也會看小說,沒想到我說了黃易老師的事沒人知道,都說沒在看小說的,這就是代溝嗎?

年輕一代的小說作者沒人知道就算了,但黃易跟金庸、古龍那一時期可是很有名的,結果同學們居然不知道,都跟我說沒在看小說的,這也是長見識了,我以為有名的,不見得別人也覺得有名,不要自以為是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