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怕我嗎?支援社區快篩站
2021/06/29 21:26:09瀏覽78|回應0|推薦0

最近疫情時好時壞,

而我本身是在醫院上班的護理師。

身為醫療院所的一份子責無旁貸地將共同支援社區防疫。

也因此沒多久就被通知要協助快篩站。

對於這份工作自己其實沒有太多顧慮,

因為雖然大家會覺得接觸到危險性高的族群,

很多人來快篩也都是懷疑自己有感染風險且有輕微症狀才過來,

那不過也因為如此,醫院的防護設備及措施就會更加注意且小心。

隔離衣、面罩、N95、雙層手套等等等。

所以某方面來說,我其實不怎麼擔心。

可是還是會有點緊張,我反而是猶豫是否告訴住在不同縣市的爸媽,

很怕他們會擔心,甚至會不會乾脆叫我離職避免危險。

我還記得以前當我在大學實習小夜班,

也就是在醫院上班時間為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

再交個班確認完一切後,回到家都凌晨,

好幾次都發現爸爸在客廳等我回家,想要看到我安全到家後才放心去睡覺。

這樣無聲的舉動,讓當時的我都可以默默感受到父親的愛。

我覺得自己是個愛家的人,願意會家裡付出,所以也相對在意家人對我的擔心。

這樣的想法來回好一段時間,其實不講出來,爸媽也不會知道,

畢竟我們現在又不住在一起。

可是後來透過禱告時,我的想法慢慢轉換,

覺得這其實是一份值得且應該說出來的工作!

在這時機能夠與臺灣共同團結防疫,

我覺得很榮幸也很驕傲。

而當我輕描淡寫說出來

我媽媽回一句

“我以前SARS時期待在RCCRCW(呼吸照護)病房”。

這時也才想到媽媽雖然現在在學校單位上班,

但他過去也至少有十年多都在醫院工作(非護理師)。

一句話,解除我的擔心。

而後爸爸則是再叮嚀說"千萬要多注意安全"。

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我。

給予我力量!

也希望臺灣的能夠陸續解除警戒線。

而我也感謝能夠以護理師身分來幫忙。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RN0313&aid=16422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