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鏈 〔十四〕
2020/02/16 06:21:52瀏覽623|回應0|推薦19

 歸元教大門空蕩無人﹐直走進大殿﹐兩側一排怪異石像或站或立。

 母親高坐大殿上﹐雖六旬高齡﹐看來不過四十餘歲妙齡美婦﹐語氣冰冷:『尊駕連破我歸元教各堂﹐不知有何冤仇?』

  『我蕭家一門被滅﹐不滅白龍教﹐勢不為人!』蕭彗仙拔劍說。

  『原來是九指追魂蕭家餘孽﹐』歸元教主恨聲說:『當年蕭、盧兩人滅歸元教﹐殺人無算﹐歸元教復起﹐自然先報血仇﹐揚刀立威。只可惜斬草未除根﹐妳既還生﹐就該銷聲匿跡﹐未料上門找死﹐算老天有眼﹐省我追尋查訪麻煩。』

 『喔﹐』蕭天帆說:『兩軍相爭﹐必有死傷﹐尚可理解。但方劍華是妳丈夫﹐為何狠心派人暗算?』

 『你如何知道?』教主驚訝而起﹐抖顫戟指:『你是、、你是天帆!』

『沒錯﹐當年死裏逃生﹐隱跡江湖﹐就是不明白母親為何下此毒手?』

 『自從血鍊橫空出世,毫無痕跡。我就始終懷疑你沒死﹐總有再見時刻。若不告訴你真相﹐諒必死不甘心。』母親怨毒說:『你父乃滅歸元教元兇﹐害我大姊、四妹梅菊至今生死未卜。當年原想刺殺你父﹐苦無下手機會﹐就算僥倖得手亦難生還。有違你外祖父死前發揚光大歸元教遺言。只有委身相嫁﹐暗蓄實力。尋報仇之機。』

  『殺父之仇﹐不共戴天﹐這可理解。但大哥天雲一家俱滅﹐又是為何?』

  『方黃兩家水火不容﹐我要你大哥改姓歸丘

﹐任天龍會宏法使者﹐他不答應。方家餘孽絕不能留在世上。只得賞他斷魂針﹐對外發喪暴疾而亡。你哥倔強﹐累及妻孥﹐實為可惜!』

 『殺夫噬子﹐罔顧親情﹐心如蛇蠍﹐日莫怪我為方家復仇!』他咬牙說。

 『方家三代皆亡﹐無人倖存。』母親大笑:『你外人替方家出什麼氣!』

 『這是何意?』他奇怪問。

 『我並非真情委身方天華﹐自然暗中報復,讓他做了烏龜卻有口難言。你生父是盧昆那老色狼﹐方劍華堂堂一大俠﹐丟不下這臉﹐表面兄弟相稱﹐卻形同路人。儘力掩飾﹐甚至退隱江湖﹐知交漸落﹐出了我心頭惡氣。』

 『大丈夫難保妻賢子孝﹐何況是仇家之女。此事離奇曲折﹐超乎想像!』他嘆道:『然生我者﹐養我者﹐皆為我父﹐如今身肩兩家血仇﹐莫怪我手下不留情了。』

 『方、盧、蕭三家餘孽﹐歸元教也誓必根除!』

 『聽說歸元教大供奉武功蓋世﹐不知何在?』

 『眼花耳聾不際事,』母親冷笑:『就在大殿﹐等你送死早就不耐煩了。』

  教主一拍掌﹐大殿一坐像忽然起身﹐緩緩拔刀而出。他不由一驚﹐極盡聽力也未察覺此人存在﹐這份坐化成像的功力﹐已達登峰造極之境。

 此人臉色由褐轉青﹐兩眸綠光晶亮。他不由叫道:『師父﹐是你﹐你還活著!』

 『老夫乃刀魔﹐無名無性也無徒弟﹐只有一大願﹐以刀會友﹐打遍天下高手。』

 『你練了天殘經﹐走火入魔了。』他恍然大悟:『大覺寺上百僧眾無一生還﹐是因為成了你練刀對象﹐分數日殺盡的。那可是你的師兄弟與愛徒!』

『都是一群飯桶,口唸阿彌陀佛就能天下太平?』刀魔狂笑: 『欲求出神入化﹐天下第一﹐百名僧眾成其大業﹐也算值得。』

 『弟子前次與狂魔相搏﹐險些喪命。曾夢見大絕寺眾僧合十相托﹐原以為代為復仇﹐如今想來﹐眾人只是掛念﹐盼師父能放下屠刀﹐從返菩提。』

『放屁﹐』瘋魔惱羞成怒:『成佛虛無飄渺﹐天下武功第一才是正道﹐接招!』

  瘋魔碧眼熾亮﹐魔性大起﹐揮刀疾斬﹐凌厲異常。對付這種化境高手﹐血鍊毫無用武之地﹐唯抽出蟠龍刀應戰。

 金鐵交鳴不斷﹐火花四溢。彼此身形快異﹐兔躍鳩起﹐魔刀兇狠狂猛﹐開闔自如﹐蟠龍刀輕靈快捷﹐乘隙搶縫。雙刃幻化萬道匹練﹐致命交鋒。三、四十合下來﹐互有創傷、、、

方天帆敗陣後退丈餘﹐滿臉血污﹐點穴止住血流。喘兩口氣﹐臉色變得堅毅無畏﹐長嘯震天﹐氣勢重振﹐蹂身再攻。這一回刀勢兇猛﹐拳腳並用﹐十餘合刀魔捂肩倒退﹐仍擋不住汩汨血流:『好絕毒的招式﹐生平僅見。』

 『不過是簡單的招式﹐但卻是殺人的刀法。』

 『好刀法!』刀魔震伸長嘯﹐臉色愈益猙獰﹐魔性倍起﹐執刀攻來。

 方天帆挺刀迎戰﹐這回竟是悍不畏死地拚命打法﹐不過數合﹐刀魔捂胸倒退﹐前胸後背血流泉湧﹐漸而無力跪倒、、方天帆道:『殺人上百﹐滿手血腥﹐天下第一也不過是鏡花水月﹐虛無幻影﹐值得嗎?』

 刀魔不由顫抖﹐殺氣盡失﹐低語:『老納、、、錯了﹐十年來殺年來殺人無數﹐業報難償。』

 突然橫刀向內﹐吻頸自盡。

 大殿一片寂靜﹐方天帆的低頌往生咒﹐抹閉法直禪師圓睜兩眼﹐轉身說:『今日殺戮已夠﹐娘若願意解散歸元教﹐自廢武功﹐還能換個好收場﹐如何?』

 教主臉色由白轉青﹐忽轉冷冽說:『你狠﹐生你者母也﹐看你有無膽量噬母殺親!』

說完拔劍躍起﹐人未到﹐一蓬牛毛針已飛來﹐方天帆一側讓﹐又是一筒奪命金針﹐再後讓﹐奪魂彈如影隨形。天羅網、毒水、雪中紅、各式暗器毒物﹐甚至燭台、銅壺紛至沓來。樑上弩、柱中箭、落板刀﹐銀絲梭、機關盡出。

機關暗器用罄﹐教主有恃無恐的展開滅絕連環十九劍﹐如潮浪排山倒海﹐劍嶽壓頂﹐方天帆只閃不攻﹐蕭彗仙叫道:『她欺你不敢還擊﹐任所欲為﹐若你只躲不攻﹐遲早有失手的時候!』

『錯了﹐百招將過﹐情份已盡!』

方天帆在劍海穿梭﹐倏忽進退﹐突然烏光亮起﹐搖擺穿過劍海光影即消失﹐歸元教主棄劍而退﹐頸部一紅點﹐汲汲血流﹐氣管嘶嘶作響﹐他順手一點額頭﹐氣絕而亡﹐搭然若失說:『我才不在乎大逆之名﹐忠孝不兩全﹐除惡就是盡孝!』

『那你為何神情落寞﹐意氣消沈?』

 『沒事﹐只覺得人生竟是一個荒唐﹐父不父、母不母、姐不姐、師不師。骨肉相殘﹐逆倫忤逆﹐不欲為而非為之。心緒如麻。日後不再理會江湖恩怨是非!』

說完鐺琅扔去血鍊、蟠龍刀與暗器﹐邁步而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17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