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之旅(四)
2006/02/02 21:01:27瀏覽147|回應0|推薦3

我循著海岸公路徐徐開車.隨興之所至下車欣賞風景,可惜夢中之地畢竟難尋,就這樣的一路開到了佳樂水.我們在公園內的海產餐廳用午餐.點了魚湯,海螺,海菜和炒麵,朋友想點海膽,我本來反對但是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還是同意了.想不到老闆娘端上來時海膽居然是生的,他被剖成兩半,腔腸都被挖掉只剩一層薄薄的類似蟹黃的油膏附在內殼裡.海膽的刺針猶兀自動著.狠心的我拿起小湯匙刮出膏黃沾著芥茉吃著,實在沒有什麼味道,!一顆一百元.我把盤子推到筷子籠後面不想再看見它臨死前的蠕動.心裡面浮出一絲罪惡感.
有改裝的卡車權充遊覽車兜攬遊客沿著佳樂水海岸公路欣賞,我們情願用走路的細細遊玩.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有幾處我們步下公路到礁石上欣賞拍照.海浪拍打在礁石上化成泛白的浪花,小小的海魚在礁石間游動,海在這時是這麼的可親.走到終點我平躺在礁石上讓天地人海化成一體.此時我注意到被侵蝕的石頭有凹凸之處,思索之下發覺凹的地方呈淺灰色的但是凸的地方呈褐色,用指甲摳果然灰色部分較軟褐色部分較硬.

 

我推論在海浪所及被侵蝕成千瘡百孔的大岩石是岩石本身的特性造成的,它是海岸山脈的落石,並非如鵝鸞鼻公園內之礁石是海底生物的遺骸所形成的.
下午四點我們開始打道回府,沿途有許多賣洋蔥和蓮霧的攤販.我想買些黑金剛蓮霧帶回家,小販開價最便宜的每斤五十元,議價之後三斤一百元成交,之後沿途我看到蓮霧價格打著三斤一百…五斤一百…八斤一百...十斤一百….oh...n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16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