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之旅(三)
2006/02/02 20:56:31瀏覽137|回應0|推薦3

第二天清早, 我面向著海打起陳氏太極拳. 壯闊的海令人心胸開朗拳路大開大闔十分過癮. 清晨的海上一艘巨大的貨輪正緩緩的向北行進.比較近岸的海面, 約十艘漁船一字排開作業捕魚. 在水平線上漁船的小正好襯托出貨輪的大.風平浪靜,今天是個好天氣.
飯店的早餐十分豐富, 但是肚子實在不餓, 我只吃了些稀飯,水果. 今天本來計劃早上去墾丁森林遊樂區下午去海洋生物博物館.但是吃完早飯後感到精神不濟,躺在床上睡了一個回籠覺,然後決定不給自己壓力隨興走到哪裡玩到哪裡.
我們更改行程到鵝鸞鼻公園,停好車信步走進公園,那時天氣溫暖的讓我脫下毛衣綁在腰間.公園正面是一大片類似高爾夫球場的草地,因為天氣熱我們選擇向海邊的路走.鵝鸞鼻海岸佈滿著從海底下升起來的礁石,它有著和其他台灣西海岸不同的植被.我們走到觀海亭,看到一對年輕夫婦,太太抱著一個嬰孩是台灣人,先生是美國人.週遭的遊客對這種異國婚姻顯然感到好奇,七嘴八舌的問太太,有關她先生的種種和相處之道.公園裡有販售紀念品的阿婆.詢價之後發現比墾丁街上便宜一半.

離開了鵝鸞鼻,有一股意念讓我驅車繼續往東走,時間一下子拉回十七年前……
那時我在某研究機構服務負責業務,當時核三廠運轉不久經常跳機.台電人員請我們去支援.於是我們一行人員遠赴墾丁去了解問題.原來只是一只蒸氣閥門線圈由於設計不良經常燒毀,當蒸氣壓力過大時,它無法即時啟開閥門洩壓,因而造成跳機.核三廠的工程師非常了解原因所在,只是向核電承包公司貝泰反映之後,貝泰的行動非常的慢.工程師拿出一大把置換的線圈向我們抱怨,一個成本幾千元的線圈透過貝泰公司售價是廿萬元.單純的核電廠跳機事件被拿來做政治的角力.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
出差那天的傍晚我們有一些時間,就駕車前往鵝鸞鼻.我記得那時是夏天我們坐在草地上欣賞著夕陽,海岸邊有一大片的草原,幾隻山羊低頭啃著青草,蔚藍的海,染紅的天,海風徐徐吹來,真是美極了.十七年眨眼就過去了,此後我再也沒來過,但是此情此景卻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今天我即將去尋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16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