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之旅(一)
2006/02/02 20:49:05瀏覽135|回應0|推薦2

 

上週去墾丁玩;開了5小時的車,好不容易到車城.看到馬路邊有一排流動咖啡店,就下來喝杯歇歇腿.一杯120元還可以坐在椅上遠眺太平洋.結帳時我看老闆似乎是中年轉業, 氣質不像小販,就想和他聊聊咖啡經. 問他用什麼咖啡豆,他說是義大利進口的.我問是Arabic種嗎?他說他只是販賣咖啡而已沒什麼研究. 我只好咖說咖啡味道不錯就離開了.
下塌在夏都, 這家渡假旅館擁有自己的海灘, 戶外SPA和泳池. 北部連續幾天的酷寒, 那天很幸運的是個多雲天,氣溫約22, 所以waiter 穿著短袖南洋衫接待我們. 夏都把海灘整理的很乾淨, 下午3點正是漲潮到最高點時間,海浪輕輕的拍打在沙灘上, 我沿著海灘漫步, 走到浴場盡頭之外,那兒有些被海浪衝上來的珊瑚,和蠔石, 白白的帶點赭色. 忽然天空飄下漫天小雨, 回頭順著太陽的方向一看, 只見圓圓的好大一道彩虹, 一頭跨在山頭上,一頭就落在海灘邊,, 好美好美. 可惜當時沒帶相機將她拍下來.
因為冬天又是星期五, 遊客不多, 反而讓這個渡假旅館顯得安靜和悠閒. 換上泳褲初踏入泳池時感到一陣的凜冽, 游了兩圈之後沁涼的池水讓人通體舒暢.

我記得日本曾經有一位非常年輕的企業家,先天不良於行,遍訪名醫都無法醫治他的疾病.後來聽說丹麥有一股聖母之泉可以治病.他坐著輪椅遠赴千里,泡在那幾近冰點的冷泉之中, 回國後奇蹟般的腳就痊癒了.也許是聖母給他的恩典吧?抑或冷水觸發了人類的免疫功能,不得而知.但是那種涼透心扉的感覺真的令人很舒服.池水是藍的,海水也是藍的.泡著池水看著海水,使人心曠神怡.游累了,我走進SPA,它與泳池的溫差讓我感到一陣燥熱,這裡的SPA很強勁格外有按摩的效果.把我開車的勞頓消除不少.
晚上去逛墾丁夜市,因為寒假才剛開始,街上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學生.店裡頭賣的大都是具有南洋風味的飾品.閒逛而已沒買什麼.天氣很涼,看見一攤賣熱杏仁茶的,就叫了一碗配著油車粿吃.我問老闆娘墾丁天氣都是這麼好嗎?她說寒流來的時候也曾降到十幾度.他問我住那個旅館,我說夏都.她說她曾經住過很不錯.我問:妳是當地人怎會去住夏都?她說她其實是住萬巒來此做生意.朋友問萬巒豬腳是否某家的最好吃.老闆娘笑著答說不錯,但是過年期間最好買小家的比較好?為什麼呢?我們再追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16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