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
2006/01/13 16:14:22瀏覽142|回應0|推薦6

幾年前,參加過一個高檔的訓練課程.老師第一天要我們學會彼此擁抱.有一節課程她把教室的燈關了,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然後老師要我們把臉扒在椅子上,她引導著我們把內心的悲傷和痛苦藉者哭泣和喊叫發洩出來.之後再將光明,積極的觀念引進內心.數天的課程結束之後學員都脫胎換骨變成樂觀進取的人.
印度有一位媽媽,用擁抱來替大眾祝福和治病.門前大排長龍.不管男女在她的擁抱之下都感到安慰甚至落淚.
我還記得小時候,坐三輪車風大媽媽把我摟在懷裡用大衣遮風的情形.
從前有位美麗溫柔的女同事向我說過,她常擁抱已經六年級的兒子,並對兒子說趁他還小時多抱抱他,以後長大就不方便了.我一直記著她的話,也學會擁抱小兒子.現在他長得比我高了,會有一點靦腆.
女性喜歡有個寬闊肩膀厚實胸膛的男人,能給與深情的擁抱.
電影"歡顏"的主題曲.齊豫用她甜淨的嗓音唱著:
天上的星星為何.....與地上的人們一樣.........那樣的疏遠...
擁抱居然變成那麼稀有和渴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14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