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能想像90歲以上還可以打破世界紀錄嗎!這裡列舉五個世界最年長紀錄保持人包準你跌破眼鏡!
2023/05/04 20:23:39瀏覽209|回應0|推薦0
隨著二戰後人口激增的一代逐漸步入老年,人們對於領袖和靈感的需求也開始轉向其他方向。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在超越一般認為的巔峰時期,展現出驚人的成就,從馬拉松選手和跳傘愛好者,到首次當父母和甚至是電影明星。因此,在這裡,我們要介紹一些老而彌堅的優秀人士。
一.最年長的馬拉松選手
儘管在2001年才開始跑步,93歲的Fauja Singh卻完成了他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年齡幾乎超越了所有參賽者,但他的時間只用了6小時54分,雖然這通常不會引起太多關注,但比90歲以上年齡組的紀錄快了近一個小時。不久之後,辛格發現自己與足球偉人大衛·貝克漢姆和拳擊傳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一起參加了一次廣告活動。
在他90歲之後的歲月裡,辛格參加了從短跑到全馬拉松的各種比賽。2011年10月13日,現年100歲的辛格參加了多倫多的一項特別活動。他一個接一個地跑了100米,用了23.14秒,200米用了52.23秒,400米用了2分13.48秒,800米用了5分32.18秒,全部都是百歲以上的世界紀錄。同一天,他還打破了1500米、一英里、3000米和5000米的百歲以上紀錄。辛格在一天內打破了八項年齡組的紀錄。他休息了兩天後,在2011年10月16日成為第一位完成馬拉松比賽的100歲老人,只用了8個多小時便完成了多倫多海濱馬拉松比賽。
2020年,辛格的故事被搬上了兒童書籍《Fauja Singh Keeps Going》,這是英國首批關注錫克教印度人的兒童書籍之一。現年111歲的他已經從這項運動中退役。
二.最年長的大學畢業生
  在高等教育方面,學生越年輕,其成就就越受到讚揚。整篇文章都可能專門介紹那些像真實版的杜基·豪瑟(Doogie Howser)一樣在青春期前就成為大學畢業生的奇才。不過,年紀較大時獲得高等教育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在2007年,也就是《老爸學前班》(Old School)中約瑟夫·“布魯”·普拉斯基(Joseph "Blue" Pulaski)因加入虛構的哈里遜大學聯誼會而死亡四年後,來自堪薩斯州的諾拉·奧赫斯(Nola Ochs)成為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大學畢業生。她在活力十足的95歲從海斯市的海斯州立大學獲得了學位。奧赫斯曾在1930年進入該大學,但沒有完成學業,她非常迷人地終於拿到了畢業證書。在擁有13個孫子和15個曾孫之後,奧赫斯終於拿到了學位。奧赫斯後來活到了105歲,並在2016年12月去世,但足以看到她的記錄被打破。那一年早些時候,96歲的平田繁美(Shigemi Hirata)在日本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獲得了陶瓷藝術學位,她出生並成長於廣島(是全球第一個受到核武器攻擊的城市),並參加過二戰,這兩個因素使她能夠活到這麼長的年紀,更不用說創造一個越過年齡界限的學術紀錄了。
三.最年長的囚犯
  通常,一個84歲的殺手殺害四個人後,他可以期望餘生都在監獄中度過。這是印度籍印度教神職人員Brij Bihari Pandey的案例。1987年,Pandey的競爭對手被任命為北印度Maharajganj的Jagannath印度教寺廟的首席神職人員。作為完全比例的回應,Pandey和十多個其他男子(其中許多是他的侄子和親屬)殺死了對手的牧師和三名支持者。因為你知道,是宗教原因。
Pandey被立即逮捕,在快速審判的過程中花了20多年的時間。大多數八十多歲的人都會在這個過程中死亡。然而,Pandey堅持下來,在2009年106歲時被判犯有謀殺罪。服刑僅兩年後,由於對他衰弱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Pandey被釋放出獄。監獄主任表示:“照顧一個108歲的囚犯變得越來越困難,我們提出釋放申請,法院接受了。”在他108歲獲得自由時,Pandey被宣布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囚犯。Pandey已無法行走,因此他被抬出監獄。
四.最年長的母親
  不知出於何種原因,印度似乎在這個年長者名單上名列前茅。而在這些人中,一位名為Mangayamma Yaramat的七十多歲老人卻成就了人生的創造。不止一次。在2019年9月,這位74歲的老人成功生下了一對雙胞胎,成為眾所周知的最年長生育的女性。不過,這個紀錄有兩個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Yaramat是利用體外受精的方式懷孕,也就是說,卵子是在子宮外受精。事實上,這個卵子甚至不一定屬於Yaramat。第二,Yaramat的“世界上最年長的母親”稱號仍然存在爭議。Guinness通常被認為是“紀錄的主要頒發者”,他們將最年長的母親列為西班牙的Maria del Carmen Bousada Lara,她在2006年,在她67歲生日前七天,生下了雙胞胎。Lara也是透過體外受精懷孕的,之所以能夠懷孕是因為她告訴醫生她只有55歲,而不是66歲。另一個紀錄則是認可那些自然懷孕的女性。這項紀錄由英國居民Dawn Brooke擁有,她在1997年59歲時生下了一個兒子。為了避免媒體炒作,Brooke和她的丈夫保持了十年的沉默,直到2007年,首次當爸爸的Raymond Brooke,當時已經64歲,以典型的英國風格表示這個意外懷孕對他和他的妻子來說是“有點震驚”的。
五.最年長的健美運動員
  1946年,一位14歲的小子取名「Skinny Bones」,花了25美分買了肌肉男子喬治·喬威特(George Jowett)的《塑造強壯胸肌》(Molding a Mighty Chest)一書。超過70年後,這位名為吉姆·阿靈頓(Jim Arrington)的老人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健身選手。現年90歲,是一位曾祖父,身體狀況比同齡的大部分男性都要好。但是,他絕對不是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阿靈頓說:“我的目標是成為美國先生,但五年後,我發現我沒有真正的天賦。”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偶像肯·沃勒(Ken Waller)的建議,阿靈頓可能早在40多歲時就永遠放下啞鈴了。肯·沃勒在1975年被評為宇宙先生。他告訴我要做適合自己的事情。阿靈頓的健身目標變得更加個人化,他力求成為自己最好的版本,而不是那些肌肉雜誌上不切實際的超人物種。
這種努力得到了回報。2022年,阿靈頓甚至為Men's Health雜誌裸照,展示了一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數十年的身材。但是,阿靈頓對時間的不敗紀錄仍保持現實的態度,並相應地做出了調整。他說:“年紀大了,身體更加脆弱……你的肌腱往往想要脫落。在過去的五年中,我的左二頭肌骨折了,我的右二頭肌也有撕裂。”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獲。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557814&aid=17913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