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個植物特有的防禦機制!如果我們人類能夠擁有!一定能征服宇宙!
2023/08/01 23:16:21瀏覽5730|回應0|推薦0
植物絕對是一個被低估的物種。我們不認為它們有自己的生存機製或防禦策略,但它們中的許多都有。就這樣,他們得以生存了數千年。我們深入挖掘,找到了植物保護自己不被吃掉的這五種方式。我們還將探討它們如何防禦蟲子侵擾甚至真菌生長。
1.玉米植株
  每個人都喜歡玉米——它有汁!但您知道玉米植物可以有意吸引黃蜂嗎?當玉米植株受損時,它們會釋放出化學物質,作為求救信號,並真正吸引黃蜂到植株上。這些化學物質稱為萜烯合酶,是形成植物釋放的倍半萜烯氣味化合物的酶。這些黃蜂對此非常著迷。
黃蜂被這種氣味所吸引,可以通過消滅害蟲來幫助保護玉米稈。有些種類的寄生黃蜂甚至將卵產在毛毛蟲等害蟲體內,最終殺死害蟲並有助於控制其數量。
這絕對會給孩子們帶來玉米的感覺。但是,嘿,無論怎樣都能保證這些美味的金色玉米棒子的安全!
2.生石花或卵石植物
  有時,最好的防禦就是漂亮的服裝。這對於這種植物來說絕對是正確的。
生石花,也稱為卵石植物,具有顯著的適應能力,使它們能夠像石頭一樣,有效地融入乾旱和岩石的環境中。這種自然的偽裝對於飢餓的食草動物來說是堅如磐石的防禦。
但這並不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事情。他們的偽裝與他們的生存技能非常相配。生石花的結構的很大一部分用於儲水。它們的肉質葉子看起來像岩石,可以作為儲存水的水庫。這種適應能力使植物能夠在嚴重干旱、缺水是持續威脅的地區生存。
哦,生石花有一種非常獨特的繁殖方法。作為自育生物,它們依靠授粉來產生種子。種子被包裹在由 4 至 8 個室組成的水囊果囊內。這些膠囊只有在接觸水分(包括雨滴)時才會打開。因此,雨水在傳播種子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雨水會將種子濺離母體植物,距離從幾英寸到幾英尺不等。一旦膠囊乾燥,它會再次關閉,保護任何剩餘的種子,直到下一次降雨。
因此,它經典的搖滾服裝可以保證它不被吃掉,並在躲藏時保持水分和繁殖。那是一塊高級岩石。
3.蘆筍漿果
  無論蘆筍莖沾上荷蘭醬的味道有多好,請記住蘆筍漿果是危險的。蘆筍蕨的漿果含有皂苷元,這是一種對狗和貓有毒的類固醇。這是一種防禦機制,提醒動物不應該吃這種植物。嗯,這適用於大多數動物。
然而,如果狗或貓攝入這些漿果,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和/或腹痛。如果動物反復接觸這種植物,可能會發生過敏性皮炎(皮膚炎症)。快速攝入超過五到七個成熟漿果會引起腹痛和嘔吐。因此,請將蘆筍蕨漿果遠離寵物和兒童,以免意外攝入!
人類蘆筍漿果中毒的治療方法可能會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如果您懷疑您或您認識的人攝入了蘆筍漿果,請立即就醫。以下是治療人類蘆筍漿果中毒的一些一般準則:

  • 誘導嘔吐:如果最近攝入了漿果,誘導嘔吐可能有助於將漿果從胃中排出。如果患者失去知覺或抽搐,請勿催吐。
  • 喝液體:喝液體可以幫助將毒素排出體外。
  • 就醫:如果症狀嚴重,請立即就醫。醫生可能會使用活性炭來吸收毒素或根據需要提供其他治療。
4.西蘭花
  西蘭花可以說是最美味的蔬菜之一(將它們變成小樹很有趣),西蘭花似乎完全無害。但這座發電廠有一種狡猾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被吃掉。
西蘭花含有蘿蔔硫素。蘿蔔硫素是一種天然植物化合物,存在於西蘭花、捲心菜、花椰菜和羽衣甘藍等許多十字花科蔬菜中。在西蘭花植物中,蘿蔔硫素是對抗害蟲和疾病的天然保護劑。
對人類來說幸運的是,蘿蔔硫素是飲食中的極好添加物。已知該化合物通過多種機製表現出化學預防作用,並對細胞免受氧化應激具有保護作用。蘿蔔硫素也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消除自由基並減少炎症。
蘿蔔硫素具有耐熱性,因此烹飪西蘭花不會破壞其健康益處。西蘭花被認為是蘿蔔硫素的良好來源,蘿蔔硫素與改善心臟健康和消化有關。
5.含羞草
  如果您是一個內向的人,您肯定會與這種植物的防禦機制相關。
含羞草植物通常被稱為敏感或害羞的植物,可以保護自己免受捕食者和環境壓力的侵害。這種植物的葉子上覆蓋著小毛,對觸摸、溫度和運動表現出高度的敏感性。當觸摸它的葉子時,它們會閉合,向內折疊,呈現出無生命植物的外觀。這種葉子的折疊可以阻止捕食者,因為它們不太可能將植物視為潛在的食物來源。它們也會在夜間關閉——即使您是植物,睡個好覺也很重要。
化學防禦是您在含羞草植物中看到的另一種策略。當這種熱帶開花植物的根部受到干擾時,它會散發出令人不快的氣味,讓人想起身體機能。基本上,它有硫磺氣味。這種嗅覺反應起到植物警報系統的作用,阻止潛在的威脅。它還可以激活或增強這些技能以應對捕食或其他壓力源,提供適應性保護。
此外,敏感植物能夠通過釋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與鄰近植物進行交流。這些化合物向附近的植物發出警告信號,引發生理反應,幫助它們為即將到來的危機做好準備。
所以他們可能很害羞,但他們仍然參與他們的植物群落。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557814&aid=1797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