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甚麼日本的拉麵都這麼鹹?解答你每次去日本吃拉麵心中的疑問!
2023/03/02 01:39:16瀏覽5473|回應0|推薦0
說到日本美食絕對會提到的就是拉麵!日本人熱愛拉麵,雖然說拉麵是中華起源,卻是由日本發揚光大。拉麵店及拉麵的種類、湯底、麵體粗細玲瑯滿目,甚至還分出不同的流派。
 
  日本拉麵紅到台灣,在台灣也有很多拉麵迷,會去到各地吃好吃的拉麵。但通常第一次到日本朝聖吃當地拉麵的台灣人第一個感受都是「這也太鹹了吧!」沒錯!在日本不論哪個流派,調味上都比台灣鹹上很多,這是讓許多台灣人不解的地方。
 
  原因則是在於飲食文化的差距,對台灣人,拉麵這種麵食類本來就是一主食了,但對日本人來說,拉麵不僅是主食也可以是主菜。你會看到拉麵店裡會有這樣的套餐搭配「白米飯+拉麵+煎餃」的定食套餐。就算沒有這種套餐,很多日本人也會在拉麵的麵條吃完的時候加點一碗白飯。這時候白米飯是主食,拉麵和裡面的料都是下飯的配菜。下次不妨可以學日本人試試看,先把拉麵的麵條吃完後,加一碗白飯,在白飯上澆上拉麵的湯及油脂,配上裏頭的叉燒、蔥花、菜,這樣一份絕對滿足感十足。
 
  這種澱粉類的主食配主食是台灣人不太會做,但在日式料理是很常見的,如章魚燒定食或炒麵麵包,也都是以好吃鹹口的主食配上另一個主食的組合。其實,除了拉麵,烏龍麵、鰻魚飯、蓋澆飯等等快餐式日本食物都是以濃咸口為主的,偶爾會是又甜又咸,醬料也都會偏濃郁。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557814&aid=17841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