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小零食健康又美味
2023/02/07 02:33:01瀏覽192|回應0|推薦0

很多小零食都會受到孩子們的喜愛。然而,購買的小零食裡多少會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劑,有的含糖量含鹽量又過高,不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天津市烘焙師張晶晶教市民自製幾款火爆的小零食,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寓教於樂,吃起來又健康美味。

瓦片杏仁

將120克蛋白放入碗中並倒入6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將蛋白和細砂糖拌勻,不要打發,然後倒入融化的15克黃油攪拌均勻。接著把10克玉米澱粉和10克低筋麵粉混合篩入,並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香草籽和100克杏仁片,用刮刀拌勻。杏仁脆片的麵糊做好後,覆蓋保鮮膜,放入冷藏室4小時以上。

將杏仁脆片麵糊從冷藏室取出,稍稍回溫,將杏仁片在油布或烘焙紙上均勻地攤成長方形的片狀,盡量攤薄,並且每片杏仁片都要銜接上,攤好以後放入預熱140℃至150℃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約15分鐘左右,至脆片呈漂亮的烘焙色即可。

雪花酥

平底不粘鍋開小火熱鍋,放入30克黃油至融化。放入150克無糖棉花糖,小火慢慢加熱並攪拌至棉花糖全部融化成糊狀後關火,倒入60克奶粉,利用鍋的餘溫,將奶粉與棉花糖糊混合均勻至無干粉狀態。接著倒入75克混合堅果和40克餅乾迅速拌勻,在鍋中稍稍晾至不燙手的狀態後,戴上矽膠手套,用手反复拉扯混合物,使各種食材之間包裹得更加均勻,直到食材完全包裹進去。往方形模具中篩一層奶粉,以防粘連,將混合好的雪花酥食材放入模具中,用手將其壓實,再用擀麵杖擀平。常溫靜置1小時或放到冰箱冷藏20分鐘,待其完全冷卻變硬取出、切塊即可。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557814&aid=17829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