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紙之月
2021/04/27 18:37:46瀏覽300|回應0|推薦6


講一個家庭主婦,節省樸素。多年來完全與社會脫節,跟先生之間的感情平淡無聊,兩人沒有小孩。

她決定再度走入職場。
銀行櫃檯人員。

第一個月領薪水時,她好高興,還買了紀念對錶,給自己,也給丈夫。
丈夫說「要買就買好一點的啊...」
她說「還有很長的房貸要繳....」

她很珍惜這份新的工作,也很認真投入(看的時候,不知為什麼完全理解她的心情,呵呵)。不久,她還升級加薪,隨著工作的熟悉上手,慢慢地更有自信。

她多了一項工作,要親自到客人家裡收款。她仍然一本初衷,敬業認真。

錢的安穩帶給她一種滿足與放心。

有一天,她收完款後,愉悅地繞進百貨公司,覺得現在口袋有些錢了,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就在化妝品專櫃前待了好一會。在專櫃小姐的鼓吹下,她買了一整套保養品。要結帳時,發現錢不夠,不然就拿掉一罐吧,拿掉後,皮包的錢還是差一點,不夠。

這是整個故事的開端,墮落的開始。


她拿了剛剛收款,客人的錢,#就抽出這麼一張,她心想,待會馬上就補回去。之後,她真得到ATM提錢把它補回去。

只是,人性不是那麼好擺平。她的眼界開了,心也大了,隱藏的慾望也不知不覺竄出來.....

而且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人在偏離軌道的時候,會找藉口平衡自己。

這是一個講錢的故事,我看完好久,想寫心得,但遲遲沒有做。

今天為什麼寫?因為我看到一件事,正是電影情節的複製。

我到7-11要買咖啡,下午人不是很多,我前面有個客人,馬上就輪到我,其實應該是悠閒的,但是店裡有種急躁的氣氛。

大姐頭店員,要小弟店員從貨款中抽出一張或多少數目給她,(剛開始我在發呆沒聽好),她要趕去某處付款。

小弟店員很乖地從底下拿出一包,「吼吼,好厚一疊千元大鈔」,我眼睛一亮,7-11真得很賺錢,我可以認證。

「不是,不是,你拿小的那一袋啦....」

但實在太公然醒目了,她也不便一直糾正。於是,抽出的錢跟她自己的錢合併起來,繼續叫小弟店員放入點鈔機,共三萬,看到這裡,我變得很專注。(呵呵...)

合理懷疑這家分店的店員應該形成一個“共犯”結構。也許今天這一幕對他們很稀鬆平常,#只是借用一下,反正帳目有清楚就好。但這是混亂的開始。

事後諸葛一下,這是離我住家最近的一家小七,要不是距離近,我下意識不太喜歡這家店的“孩子”們。

他們的眼神怪怪的,不親切,也不太禮貌,當然可以看成是一種風格啦。看起來雖然也是稚嫩,但就是怪怪的。我愛發議論的一面會忍不住想批評,但另一面的我就會說,人家至少懂得自力更生也是很優秀的。

也想起來,這家店的流動率有點高,常有新面孔。

不過,不是每個超商都這樣....

店員的品格會形成那家店的無形氛圍。也有很棒的店員,內心真的懷抱服務的精神對待每一位客人。

銀行,超商,的員工,會經手大筆金錢,他人的錢,是過路財神。過路財神偶爾挪用一下,想說待會馬上放回去,徒個方便也無可厚非,久而久之不小心會習以為常。那已經處在一個很接近引誘的入口。不小心歪掉的時候,很難說就會像電影裡的宮澤理惠,反客為主,把別人的錢看做自己的錢。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621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