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躁鬱?失眠? 歡迎來嘗試 運動換健康
2014/10/27 17:13:06瀏覽2222|回應3|推薦219

憂鬱、焦慮、躁鬱、失眠、精神狀況不佳,問題多源自於壓力、遺傳、腦部或飲食起居不正常。可是目前的藥物治療,多屬無效,不但浪費金錢,更是一種傷身的行為(根據流行病學解析Anatomy of an Epidemic 一書作者 羅伯特 慧特克Robert Whitaker,調查了精神病理五十年來的各項研究報告指出,不服用藥物來抗憂鬱症的病人,比服用藥物的病人復原的狀況要好的很多)。

    目前全球約有3.3億的憂鬱症人口,未就診,落後國家、地區,未經統計的憂鬱症人口,加一加,可能在四億人口以上,整個用藥市場達到兩百多億的美金。在台灣,疑似憂鬱加就醫的病人就達300餘萬人,一年吃掉2億顆安眠藥,精神科用藥每年亦達台幣200億元。美國醫學期刊JAMA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於2010年的一篇報導中,清楚的指出;抗憂鬱症的藥物,對中、輕度的患者來說,藥效等同安慰劑,只有用在重度的患者身上,也就是漢式憂鬱量表分數在25分以上的患者,才有效果。換句話說,對於百分之七十的中、輕度憂鬱症患者,憂鬱症藥物是浪費的。

    精神病的藥物,對青少年與老人來說,傷害性都非常的嚴重,在治療的初期,因為鎮靜劑的效果,可能病情會有所緩解,也可能會有更焦慮、精神無法集中或自殺的念頭,而且長期服藥又有傷害腦部與讓病情再復發的疑慮,美國FDA2004年以來,嚴格要求這些藥物必須註明「黑盒警告」,這是美國藥物標籤中最嚴厲的警告。由於藥物的氾濫性使用,美國自1990年以來,開給青少年的憂鬱症處方藥增加了七倍,照目前的方式繼續下去,美國將會有一半的孩童在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是多麼可怕與恐怖的結果。

    有鑑於此,加上家人與自身接觸憂鬱症患者的經驗,精神官能的病人,如能結合呼吸、光、能量、輪脈、甩手、撥身、笑瑜珈、、等,涵蓋身、心、靈多重,非侵入式的運動健身方式之後,找回健康、正常的身、心、靈,都有著非常顯著、與正面的功能。

    因此,嘗試性的推出「全身性的健康保養計畫」,此計畫每周上課兩次,一次約2.5小時,地點在台北近郊的不同能量場(專車接送),一班四人,男女分班,人滿就開班,一期三個月,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報名參加(另贈「療鬱不吃藥的憂鬱解方」書籍一本,坐墊一個)。

    費用:酌收車資8千元,教授費用隨喜,期滿,康復後再付(一半學費以當事人名義捐入慈善機關,附收據或感謝函),連絡電話:(022794-9443、手機:0910-065-60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18486040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13:46
正月上元月兒圓 熱鬧慶祝小過年 元宵湯圓圓又圓 遙祝 人緣 福緣 官源 財源 左右逢源 串串企盼 事事如願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10:34
祝福 元旦 新年快樂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11:04
平常多運動
保持心情愉快舒暢
才會有健健康康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