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迎接金雞..慶團圓
2017/02/02 17:11:27瀏覽1060|回應2|推薦53

 

2017~金雞開啟新年新氣象!

除夕一早就是忙碌的起點~清屯之後開始祭祀祈福。

連續三年準備年夜飯,也已經頗有心得!先作筆記再按照程序,也可以不慌不亂了。今年依舊按照慣例滷了一鍋牛肉、湯品部分準備的是長年菜湯(去年是~大白菜蘿蔔湯)、番茄蛋燴豆腐、清蒸鱈魚、蘿蔔糕、XO干貝醬高麗菜,這次~提早於六點多就可以準備吃團圓飯(往年都要忙到七點左右,有小小進步了,給自己按一個讚!)。

大年初二中午回娘家品嚐媽媽的手藝。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初二的炒米粉,是一種屬於我們家~代表團圓的..幸福的味道!

下午再趕回去準備初二晚上宴客的菜餚。

今年春節只有六天。雖然短暫了些,但也讓忙碌的女人們可以早點有喘息的時間。這個年節,讓我再次感受到台灣女人們的辛苦。從除夕到初五,忙碌的大部分是家裡的女人們,而大老爺們和小孩子們,只要齊聚一堂,談天說地,等開飯、等喝茶、等吃水果...而女人家們~煮完還要洗,洗完還要煮...在難得休假的日子裡一直重複著忙碌的瑣事,女人真是辛苦呀(不好意思唷...我說的是大部分啦!我想..有些新好男人也是很辛苦的)!

2017終於啟動,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雞年行大運!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福神送來好福氣,財神送來好財運。元氣滿滿..荷包滿滿滿......紫玫瑰寫於20170202

 

延伸閱讀: 紫玫瑰~祝福大家..水龍年快樂(中)  http://blog.udn.com/1969star/9865848

延伸閱讀: 紫玫瑰~祝福大家..水龍年快樂(下)  http://blog.udn.com/1969star/9865897

延伸閱讀: 2015~除夕團圓飯  http://blog.udn.com/1969star/21414902

延伸閱讀: 2015~大年初二..忙忙碌碌回娘家  http://blog.udn.com/1969star/2173383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9star&aid=9072651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17:24

熟悉又懷念的家鄉年菜

新年快樂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7-02-20 18:08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年節就是吃吃團圓飯,喝茶聊天~凝聚家人情感

祝福新年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4 01:47

除夕年夜飯,又是紫玫瑰展現賢良婦德的時機。

我雖沒有品嚐到菜味,但看到好菜擺滿桌,也感到莫名的興奮快樂。

今年我好像菜買太多了,大概吃到元宵過後還吃不完。

只能努力再努力了。

新年快樂!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7-02-07 11:24 回覆:

姊姊比我認真,買了滿滿冰箱的菜。

我今年學聰明了,買適量的菜,準備不夠再去大賣場補貨就好。

所以,今年的年菜很快就吃完啦...這樣感覺好輕鬆,冰箱也不用塞滿滿啦!

等姐姐吃完年菜,就該打包行李準備出國曬太陽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