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照生會協助民眾生前做財產規劃 減少身後家庭財產之爭
2023/09/09 16:46:50瀏覽59|回應0|推薦0

【記者 黃明月 台北報導】

現代家庭多數擁有動產或不動產,而有些人會提前規劃如何分配財產,但也有很多人因為意外身故,或未能及時規劃,而不幸於身故之後,在世的家人鬧上法院,引發財產糾紛,媒體報章也曾有報導,自己經營的企業業王國,因為身故,造成家人爭產糾紛,變成媒體報導的焦點。

為了避免這些問題和爭議的產生,專家建議提前規劃個人財產,可以部分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用這個方式,來回饋社會並為自己積功德。捐助公益團體的方式多種多種,除了實體捐助,也可以透過網路捐助。同時,有人也將人壽保險的受益人改為公益團體的名稱,這也是一種捐助方式。當被保險人百年之後,保單受益人,將由公益團體承接,這不僅是為自己在世時做了一件好事,同時也能減少家人因為財產問題而引發的糾紛。

根據瞭解,目前已經有許多人將自己的保險保單受益人,變更為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這就意味著,當這些人百年身故之後,保單的受益人由受益團體的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承接。

152305

保險保單受益人變更為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民眾偕同協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前往金融機構共同辦理變更。(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對於弱勢狗場中的愛媽及愛爸們來說,每天都要辛苦照顧許多貓狗。然而,如果有一天他們不幸身故,除了財產問題,更重要的是,狗場中的貓狗將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也許牠們會被當地動保處接收,也許會再次被遺棄而流浪在街頭。這樣的情況將對這些貓狗和整個大環境帶來諸多問題,影響甚钜。

因此,照生會將以託孤的方式,如果有一天,愛媽或愛爸不幸身故,將會承接愛媽及愛爸的身後事,同時狗場中的貓狗,將會獲得妥善的照顧及安置,當然,一般民眾名下的不動產,也可以透過協會承接代為管理,讓自己的百年身後無憂慮。

2429956 1

照生會自己狗場中的流浪狗,獲得妥善的照顧,狗狗生活在此,如天堂般的快樂,如果愛媽或愛爸不幸身故,照生會也會同樣照顧牠們,免於再次被遺棄而流浪在街頭。(圖/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提供)

這項財產規劃方式,不僅有助於家族和社會的和諧,幫助家庭減少財產糾紛,同時關心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更多生前財產規劃的選擇。希望更多人關注此議題,提前為未來做好規劃,以確保自己的財產和家人得到妥善照顧,為社會建設和慈善事業盡一份心力。

詳細情形,歡迎電洽社團法人台灣照生會理事長曾桂朗:0982-257-538

照生聯盟總部電話:(02) 2932-2236 傳真:(02) 2933-6967

照生聯盟總部會址:100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7

台灣照生會 介紹:https://reurl.cc/3oE0j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news&aid=17985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