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
2008/07/22 15:08:22瀏覽460|回應2|推薦8
凡事情,一定都有第一次....

第一次生孩子,生病,生氣........今天,我的孩子第一次離家住宿,即使是3個禮拜的暑期營,離開了家,就是離開了家....

他不在家,也不在自己床上睡覺,反正不在家....就像當初我離開了家去上班一樣,也不在他的身邊...不管那時同事稱呼類似我這樣的女人....Do it all mom? 全職萬能職業母親或是有專業但卻不是個專業母親的母親. 不在他的身邊換尿布,就不在啊....叫我什麼都不能改變換尿布的手不是我的手的事實.

我十分想念他....想他可能會不適應.

面對我的孩子.不管我是否準備好了,永遠無法準備他展翅高飛後對他的思念.

13 年,好像是昨天才生下了他...一個紅冬冬有黃膽的嬰兒.出生後3天就住院一個禮拜.整個小醫院的育嬰室因他開張.醫生在他的腳上戳針打點滴...我在門口外面聽到,痛澈心扉無法支撐流淚不止.這麼小的孩子,這麼小的腳,這麼小的血管,這麼無助的生命.我卻無法替他抵擋他生命裏的第一次求生的挑戰! 我必須向醫生妥協...因為他在救孩子的性命.

他三個月大時,我必須銷假上班....夜深人靜,突然無法面對即將離他而去的選擇,此時的他,人生起步才3個月啊.我卻無法抵擋從孩子爸爸而來的金錢壓力....我妥協了...因為我屈服於別人的物質慾而求一個全的家.

那一次,其實我做錯了...救了家,不能救孩子...不是嗎? 他要的是一個母親. 這個需要是不能打折扣的. 但是一個軟弱的母親,能有什麼用呢? 她讓自己及她應該保護的孩子一再的在別人的如意算盤裏妥協,被犧牲掉.....

上班半年侯,終於這個軟弱的母親有了第一次的勇氣去保護孩子的需要...為母則強,雖然有點遲,但是總孩有第一次的反省能力....孩子需要的,我責無旁待應該提供給他.簡單.

開始反攻所有不合理的說辭,開始強壯思路不再妥協.

13年....晃眼過去.

如今他正在宿舍睡覺.可能心理會非常高興.終於可以先品嘗離家的滋味.恭喜他.也可能徬徨不已,發現原來爛家也會讓人思念不已?同情他.

我親愛的孩子...我會為你天天禱告.願上帝祝福你第一次離家的經驗.不管好壞,永遠感激上帝賜予的機會.因為祂不會讓你承受不可承受之苦.

你的第一次....多麼地不簡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0681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7/26 21:33

非常令人感動,讓人感覺到一股濃濃的親情,我的小孩也離家三天參加蟲蟲夏令營。


我像您一樣是愛家一族,最喜歡在小孩睡覺前講床前故事,會帶來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同時悄悄的改變他們。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7-28 12:21 回覆:
不管孩子是多大才離家,總是個對父母的考驗.....睡前交托是整理精神垃圾最好的時機.很多的秘密和焦慮會在此時不經意的洩漏.睡前禱告也讓父母和孩子有個與神合好的機會.

這個孩子是神所交付托管的寶貝.我們做父母的,其實真的有愧於這等重任啊.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08/07/25 11:51
也想起我家老大九年級暑假第一次去參加一個禮拜的夏令營﹐為母的在家思念﹐掛心他能否過的慣﹐他可是玩的非常開心﹐連電話都忘記打了。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7-26 15:17 回覆:
哈哈.果真如此.父母在他們第一次離家時,也第一次嚐到了不被需要的滋味.我知道他一定是如出籠之鳥,不亦樂乎.只有請他每天睡前與我一起禱告.結果今天他下午7點就打來與我一起禱告...因為7-11點是星期五學校的舞會時段...

是應該高興?還是愣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