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標竿 】電子科技弦外之音: 農夫 樂!
2011/02/17 16:15:02瀏覽531|回應0|推薦7

大溪鎮淼焱苗農場負責人陳威伸放棄電子高薪工作,改行當農夫。 

(February 14, 2011桃園縣報導)大溪鎮康安里「淼焱苗農場」栽種的400多坪網室草莓紅了,小番茄也熟了,周末假日免費入園採果,非假日預約入園,自採草莓每台斤250元、小番茄150元。 

淼焱苗農場負責人陳威伸前年在家人反對下,放棄電子高薪工作,參加漂鳥計畫、租地改行當農夫,每天享受快樂的田園生活,同時推動網室栽種、無農藥蔬果與輕食。 

陳威伸表示,去年在網室栽種400多坪草莓,放養蜜蜂傳遞花粉,以天敵減少蟲害,如今這些草莓果實紅了,產果到3月底。歡迎遊客假日免費入園採果外帶。由於他獨自經營農場,非假日的人手不足,若無預約無法安排入園採果。 

陳威伸說,長期在半導體公司工作,每天早出晚歸,甚至全年無休,出國洽公也攜帶雙手機,24小時接聽電話、無法休息,因此常常自問,「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工作與生活嗎」? 

經過半年的深思熟慮,他決定轉業經營無農藥休閒農場,一切從頭開始摸索、學習,以較先進方式營運,農場網室採高架栽種草莓和當季蔬菜,以現代化方式行銷,以無農藥、自然輕食為訴求,「雖然很辛苦,勉強收支平衡,但是我很快樂,這才是我要的生活與人生」。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89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