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曾是大疆實習生的天才少年創業 23歲身價破1億美元
2023/04/11 11:14:33瀏覽197|回應0|推薦1

曾是大疆實習生的天才少年創業 23歲身價破1億美元

 2023-04-10 20:25 ET
瑞斯尼克創辦的無人機公司Brinc現在價值超過3億美元,他也躋身億萬富豪之列。(彭博資訊)

瑞斯尼克(Blake Resnick)第一次跟著拉斯維加斯特警隊出任務時才18歲。他會在深夜與執法人員一起駕車外出,部署無人機,觀察操作成效,然後回家在廚房裡為下一次任務設計新版本。特警隊一直沒發給他承諾要給的任務背心。

如今,23歲的瑞斯尼克已創辦美國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之一Brinc Drones。這家總部在西雅圖的公司擁有大約100名員工,集資超過8,000萬美元,金主包括OpenAI創始人奧特曼(Sam Altman)、前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Patrick Shanahan),甚至還有FTX創始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

2019年成立的新創公司Brinc現在價值超過3億美元,擁有公司大約半數股權的瑞斯尼克也因此躋身億萬富豪之列。他是2020年提爾獎學金得主,這個由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創立的獎學金鼓勵年輕創業者離開大學,還資助10萬美元協助他們設立公司。

Brinc正逐漸在公共安全領域打出一片天,在中國的大疆公司叱咤風雲多年後,瑞斯尼克的技術相對算是剛起步而已。不過,大疆正面臨監管調查,除美國聯邦政府制裁外,在佛羅里達州帶頭後,至少有九個州考慮政府部門禁用陸製無人機。

對瑞斯尼克來說,這是Brinc的大好機會,它向全美各地大約7,000個特警隊出售產品。與Brinc競爭的其他類似新創公司還包括Skydio,獲得美國NBA明星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和中情局下屬風投公司In-Q-Tel的投資

Brinc的無人機在許多方面與大疆不同,後者通常只販售現成商品,但Brinc無人機搭載光學雷達(即雷射探測與測距功能),可以在室內巡航,還可以撞破玻璃窗,並且通過雙向喇叭進行通訊。在一次特警行動中,一名嫌犯向無人機索要一支香煙,無人機除了煙還多給了一個打火機,化解了雙方的對峙局面。

瑞斯尼克表示:「幾十年來,整個公共安全業嚴重缺乏技術服務。」他已經和紐約市警局在內的數百個美國公共安全機構達成交易。Brinc會以大約90,000美元的價格提供最新機型的五年期訂閱服務,包括升級到接下來兩個新機型。

瑞斯尼克從14歲開始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內華達州大學讀工程系,後來進了西北大學。他曾經是大疆和特斯拉的實習生,後來才創建自己的公司。

Brinc無人機搭載光學雷達,可在室內巡航。(擷自Brinc Drone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88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