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震撼!全台唯一民間軍校閱兵 5周年校慶展軍威
2023/03/26 02:26:55瀏覽89|回應0|推薦0

震撼!全台唯一民間軍校閱兵 5周年校慶展軍威

21:022023/03/25 
中時
  2023/03/25

全台唯一民間軍事學校南亞ROTC專業大學成立5周年,今校慶舉行首次閱兵分列式,展現儲備軍官壯盛軍威。(蔡明亘攝)

由國防部授證的南亞ROTC專業大學,吸引許多年輕學子投入儲備軍官行列,今日歡慶成立5周年校慶。(蔡明亘攝)

位於桃園市的南亞ROTC專業大學,今校慶舉行首次閱兵分列式,許多民眾到場觀賞自家孩子的成長。(蔡明亘攝)

南亞ROTC專業大學首次閱兵分列式氣勢磅礡。(蔡明亘攝)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為國軍推動募兵制政策的重要一環,由國防部授證的南亞ROTC專業大學,吸引許多年輕學子投入儲備軍官行列。(蔡明亘攝)

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左)4年前鼓勵姪子(中)加入南亞ROTC行列,目前他的姪子就讀資工系並加入旗隊。(蔡明亘攝)

南亞ROTC專業大學校慶儀隊演出。(蔡明亘攝)

位於桃園的南亞ROTC專業大學,今日迎來成立5周年校慶。(蔡明亘攝)

國防部授證、全台唯一的民間軍事學校「南亞ROTC專業大學」今迎來成立5周年校慶,首次閱兵分列式展現壯盛軍威,無人機成果展示也讓現場來賓歎為觀止。校方表示,南亞每年招募200名ROTC學生,許多年輕學子投身加入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不僅讀書期間省下上百萬學費,任官後月薪逾5萬,讓年輕軍官剛畢業,就有能力付頭期款在桃園買房、照顧家庭。

南亞ROTC專業大學今校慶,展示「AI視覺尋找特定目標」、「無人機繞行」與「穿越機(FPV)」等無人機訓練成果,還有震撼的閱兵分列式與整齊劃一的儀隊演出等,校方也安排社團、校友表演及園遊會,展現南亞軍校生允文允武特色,許多學生親友都到場參與,見證孩子自律成長和壯盛軍威。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ROTC可為國軍開拓初級軍官來源,滿足基層部隊人力需求,南亞轉型為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並將培育國軍基層幹部作為學校核心目標,讓他看見ROTC制度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令他相當敬佩,未來期許給學生更多見習機會,到邊疆或離島前線增長見識,將職業軍人變成「志業軍人」。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勉勵學生堅持人生目標,莫忘報國初衷,尤其出席的家長能親眼目睹孩子成長,心中一定備感驕傲,相信他們未來能在三軍各領域稱職發展。

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說,過去全台ROTC每年僅招募17人,國防部成立專業大學與國防培育班積極推動,績效大幅提升,他4年前也鼓勵姪子加入南亞ROTC,目前就讀資工系並加入旗隊,看到他的蛻變更肯定ROTC訓練成效,畢業後可擔任少尉軍官到部隊貢獻所長。

南亞ROTC專業大學創辦人羅時逢表示,南亞大學的轉型發展符合當前國家社會的趨勢與需求,目前每年招募超過200名ROTC學生,且南亞是ROTC招募與訓練人數中全台最高的學校,也是國內唯一仍能讓學生周休二日的ROTC大學,學生在校園內談吐儀態,都展現軍官風範。

南亞校長連信仲說,學校教育與訓練緊密結合科技發展與國防實務趨勢,許多人才都投入ROTC行列,R22期的梁宸瑜,為就讀南亞ROTC,放棄美國國籍;R19期馬皓汶與R20期黃筱晴,都放棄國立大學機會來到南亞,馬同學更已存到第一桶金;R19期的伍志顯,父母皆為新住民,從小就學跆拳道保護自己,榮獲多次全國性比賽冠軍,目前個人理財已開始購屋置產。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也特別利用這次機會,表揚南亞ROTC專業大學協助市府承辦幼兒園、托嬰中心及親子館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借助學校優良師資與教學經驗,落實結合學術理論與管理實務,更可提供桃園市民更完善的育兒資源與環境。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