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沒錢也敢創業 女卡車司機一年後業績衝上140萬
2023/04/20 03:18:24瀏覽152|回應0|推薦0

沒錢也敢創業 女卡車司機一年後業績衝上140萬

 2023-04-19 11:08 ET
布麗塔尼·崔勒沒有太多資金就在2021年創立了自己的卡車運輸公司,透過經紀和調度,在去年創造了140萬元營收。Brittany Trayler/提供

成為一名卡車司機從來不是布麗塔尼·崔勒(Brittany Trayler)的夢想,但在叔叔從事這一行後,她也報名了課程成為一名司機。

布麗塔尼沒有太多資金就在2021年創立了自己的卡車運輸公司,透過經紀和調度,在去年創造了140萬元營收。布麗塔尼接受「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訪問,透露了她是如何在缺乏金援下創業並獲得司機們的信任。

布麗塔尼駕駛的是大型拖板車,主要運送建築設備。五年後,她報名線上課程,成為一名有執照的經紀人,可以連結司機與貨運工作並管理運輸過程。2021年1月,她在達拉斯成立了自己的卡車公司Traylor Transpo。

31歲的布麗塔尼說,她從小在寄養家庭長大,人生沒有太多機會,透過卡車運輸這一行業,她能夠與他人合作、雇用員工,搭建一個彼此雙贏的平台。

布麗塔尼邊做邊學,不斷自我教育,建立起工作團隊。Brittany Trayler/提供

如何從「零」開始創業

布麗塔尼在手頭現金「幾乎是零」的狀況下,跨出創業的第一步,剛開始還拖欠了約三個月的帳單。為了讓業務起步,她用箱型車運送瓦片、玻璃窗和亞馬遜的包裹。

接著布麗塔尼與一家卡車租賃公司合作,將公司業務轉型,並在臉書上登廣告、招募員工。她說,當時她真的不知道如何雇用或面試人,只能邊做邊學,不斷自我教育,建立起團隊。

她的第一位員工幫她得到了第一筆生意,如今這家鋁供應商是公司的最大客戶。布麗塔尼的運輸公司現在有7名員工,其中4名是司機,同時還與約50名自營的卡車司機合作。她表示,公司成功的關鍵之一是運用科技連結工作團隊、追蹤運輸狀況並管理訂單。

成為工作夥伴值得信賴的盟友

在過去兩年,卡車運輸業經歷劇烈起伏,從供應鏈問題到通貨膨脹。雖然工作沒有減少,但獲利會隨燃料成本和貨運類型而波動。

隨著經營成本的提高,承運者正承擔所有增加的費用,這些挑戰讓支持司機成為布麗塔尼公司的當務之急。她說,他們不得不協助許多承運者,直接付款給他們,或預付燃料費,以便能夠運輸貨物。

走過這些挑戰,布麗塔尼鼓勵有興趣創立卡車運輸業務的人不要被市場嚇跑。她說,供應鏈的市場不斷在變化,無法預測何時是進場正確時機;只要去做,抱持開放心態,「市場會指引你方向」。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97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