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不想夜尿擾清夢 研究:避開1類食物明顯見效
2023/04/08 20:26:30瀏覽153|回應0|推薦1

不想夜尿擾清夢 研究:避開1類食物明顯見效

11:402023/04/05 
中時新聞網
  2023/04/05

睡到一半跑廁所很是擾人,除了恐是攝護腺肥大、慢性病導致外,與飲食也密切相關。(示意圖/ Shutterstock )



睡到一半跑廁所很是擾人,除了恐是攝護腺肥大、慢性病導致外,與飲食也密切相關,台灣大學營養教育講師洪泰雄表示,國外研究發現,部分受夜尿困擾的患者,可以藉由睡前少吃高鹽食物,降低惡化風險。此外,控制水、咖啡因與酒精的攝取也是減少夜尿頻率的方法。

洪泰雄在其臉書表示,國外研究發現,部分受夜尿困擾的患者,可以藉由睡前少吃高鹽食物,來減少夜尿的頻率與困擾,因為攝取過多的鹽分會導致體內水分的含鹽濃度增加,進而刺激腎臟產生更多的尿液,因此,睡前減少鹽分的攝取有助於降低夜尿頻率。

另外,攝取過量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也會刺激膀胱,進而增加夜尿的頻率。他並提醒,睡前減少攝取鹽分、控制喝水、咖啡因與酒精的攝取量,都有助於降低夜尿頻率,不過,若夜尿情況嚴重者,仍應尋求醫師協助,找出病因並進行治療。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攝護腺肥大「每個男人都有」 恐腎衰竭 6症狀快就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84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