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大學未畢業存款破7位數!蔣萬安 「37歲新局長」超狂資歷曝光
2022/12/17 03:40:38瀏覽202|回應0|推薦1

大學未畢業存款破7位數!蔣萬安 「37歲新局長」超狂資歷曝光

09:53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2022/12/15

台北市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蔣萬安辦公室提供/楊亞璇台北傳真)

EDU TALK】校園創業歷程分享~學悅科技趙式隆董事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昨(14)日公布第2波小內閣,找來不到20歲就成功創業,現年37歲的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趙式隆,引起各界關注與討論。其實趙式隆在新創圈的名氣頗大,大學還沒畢業時,就靠著創業讓存款突破7位數!

趙式隆現職為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同時還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過去曾任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首席資料科學家、國立臺灣大學專任助教/講師、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創會理事長、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投資審議委員等,資歷相當豐富。

2016年時,趙式隆接受教育部邀請,上「EDU TALK」分享自己的校園創業經驗,他當時透露因為父親早逝的關係,上大學後同學都在想著讀書拿獎或是玩社團拓展人際關係,但他卻已經開始拼命賺錢,最忙碌的時候一周排了8個家教,從國小國中的英數、高中的物理及面試模擬,到大學的電腦程式或微積分全都教,甚至大學還沒畢業就在教人如何考研究所,這段經歷也讓他很早就意識到,「實現夢想的前提是生存」。

除了努力賺錢外,趙式隆也曾參與雅虎奇摩尋找接班人的比賽活動,在所有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首屆「雅虎奇摩接班人」,並實際投入產業中實習,事後他依靠此經驗與出眾的美術能力,為想轉型的中小企業架設網站、設計網頁,存款在1年內就突破了7位數,而當生存不再是問題後,他開始找尋自我的價值。

趙式隆提到,當時台大開始發展創意創業學程,他也在因緣際會下加入該團隊,在這過程中他發現他自己的價值,就是如何為其他人創造更大的價值。而在台大擔任助教、兼任講師的5年中,趙式隆為了解決台灣學生羞於在上課時提問的困擾,結合自己的科技長才撰寫APP,協助教師將無互動的教材轉為有互動,學生只要透過手機、平板、筆電等裝置,就能即時給予授課老師回饋,僅花費2年多的時間,全台一半以上的學校都有老師在使用該系統。

如今,趙式隆創立的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主攻客服聊天機器人,並在研發的過程中,發現與保險業之間的商機,透過人工智慧解決保險業高昂的行政成本,協助保險公司計算理賠金額等業務,獲得業界認可,連汽、機車強制險也使用此智慧系統。

對於趙式隆,蔣萬安強調其學術及實務經歷完備,兼具年輕創新思維,有助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等,各項數位創新工作的推動,希望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讓不同視野及背景的優秀人才協力互補,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79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