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53歲中年轉職重考7次進醫學院 她花20年當上婦科醫曝辛酸
2022/11/22 00:42:48瀏覽134|回應0|推薦0

53歲中年轉職重考7次進醫學院 她花20年當上婦科醫曝辛酸

22:472022/11/21 
中時新聞網
  2022/11/21

前島貴子過對於父親突然逝世,自責沒能救回他,心中埋藏已久的白袍夢越來越強烈,才決定報考醫學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中年轉職不是夢,日本一名3個孩子的母親前島貴子因為某年遭逢生父離世,毅然決然成為醫生,不過這段路走得艱辛,歷經7次重考,花了20年才如願以償,最後於39歲考上醫學院,53歲正式取得醫師執照,現於愛知縣擔任婦產科醫師。

綜合日媒報導,來自島根縣的56歲婦女前島貴子目前是一名婦科醫師,成功的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自幼成長背景相當複雜,高中遭遇父母離異,起初夢想當上一名心理諮商師,為的是幫助父親能擺脫酗酒成癮、飲食失調症。不過大學畢業後她在家鄉開了一間藥局,還進入航空業,對於父親突然逝世,自責沒能救回他,心中埋藏已久的白袍夢越來越強烈,才決定報考醫學院。

自認求學期間就是一個不會讀書的孩子,前島貴子隨後進到一間預科學校讀書,決定重考大學,同時她也迎來人生下個階段,與小她11歲的丈夫結婚,緊接著懷上孩子,重重挑戰接踵而來,她甚至帶小朋友去公園玩耍時,也會利用時間坐在旁邊讀書。

歷經7次落榜,終於在39歲考上藤田保健衛生大學,即便獲得獎學金順利進入醫學院就讀,前島貴子只容許自己高興一下子,因為未來日子依舊艱難。之後她懷上第二胎,白天上學、晚上育兒,即便期末考試經常不及格、留級又重修,但在老師、同學以及丈夫的幫助下,憑自己堅定意志,每次上課都坐第一排,9年後終於拿到畢業證書。

而為了考取醫師執照,她也遭遇2度滑鐵盧,第3次才及格,最終選擇進入婦產科,希望能鼓勵那些同樣正逢事業巔峰、背負養兒育女責任的女性,永遠不要放棄夢想,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5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