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擴大對中半導體限制 舒默提案政府採購禁用
2022/11/29 11:41:48瀏覽137|回應0|推薦1

擴大對中半導體限制 舒默提案政府採購禁用

 2022-11-28 20:20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左)提案加緊對陸半導體限制。(路透)

聯邦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提案,凡採用國防部已列為中國軍事承包商所生產半導體的企業,美國政府不應和他們有業務上的往來。舒默周一呼籲同僚支持他的提案。

舒默在參院結束感恩節假期的談話中說:「如果美國企業希望聯邦政府購買他們的產品或服務,他們就不應該使用那種中國製造的晶片。因為,若涉及中國政府,將使我們的國家安全受到威脅。」舒默說:「我們需要我們的政府和經濟依賴在美國本土製造的晶片。」

舒默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將他們的提案列為《國防授權法》(NDAA)的修正條項。NDAA是為國防部制定政策的年度法案,預料將在12月獲得參議院和眾議院批准。

NDAA是國會每年通過的重大法案之一,2023年將授權超過8000億元的支出。舒默和柯寧的提案將擴大現有禁止政府使用中國製晶片的禁令。

舒默說:「我們需要對中國政府和它的行為保持強硬。」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61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