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挪威匿蹤「NSM」憑什麼獲多國青睞
2022/11/27 10:03:31瀏覽374|回應0|推薦2

挪威匿蹤「NSM」憑什麼獲多國青睞

14:012022/11/26 
中時新聞網
  2022/11/26
 

NSM屬於第5代反艦導彈,由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生產。(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


先前報導,英國和挪威當局宣布加強現有的防務關係,英國皇家海軍將與挪威政府合作,並已經選擇了康斯伯格海軍打擊飛彈(Naval Strike Missile, NSM)反艦和對陸攻擊巡弋飛彈以裝備其23型護衛艦和45型驅逐艦上,NSM憑藉著出色的匿蹤能力、掠海飛行和機動力使它能夠有效穿越敵人的防空系統。

據海軍專業媒體navalnews.com 23日報導,雖然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官方新聞稿拒絕提供合約規模的細節,但是該公司表示,NSM將在12個月內左右準備好在第一艘英國皇家海軍艦艇上運行。NSM將取代皇家海軍服役的魚叉(RGM-84 Harpoon)反艦巡航飛彈,後者將於2023年退役。

NSM飛行速度為高次音速、重407公斤,長3.96公尺、射程超過185公里,它可以從各種平台上發射,打擊海上和陸地上的各種目標,是一套非常靈活的武器系統。

飛彈設計和高推重比(thrust-to-weight ratio)賦予NSM極佳的機動性。結合了匿蹤的設計外加出色的掠海能力(緊貼海面飛行)和先進的終端機動能力,使得海軍打擊飛彈能夠在敵方防空系統中倖存下來;而尋標器的自主目標識別 (ATR)可確保在海上或陸地上偵測、識別最後擊中正確的目標。

NSM屬於第5代反艦導彈,由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生產。(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

NSM屬於第5代反艦導彈,由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生產,在美國則由 雷神公司(Raytheon)管理。NSM於2012年在新的挪威 Fridtjof Nansen級護衛艦和挪威Skjold級護衛艦上達到了初始作戰能力。

在本次英國皇家海軍選中之前的上一個客戶是西班牙。它也被波蘭海軍(海岸飛彈防禦陣底)部署,另外還有被馬來西亞和德國海軍選中。NSM還於2018 年被選為美國海軍超視距武器系統 (OTH WS) 競賽的獲勝者,並於 2019年被美國海軍陸戰隊選中。其美國海軍編號為 RGM-184A NSM Block 1。

文章來源:Royal Navy selects Kongsberg’s Naval Strike Missil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59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