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無傷亡戰爭時代到來!? 烏領先全球 建立純無人機部隊
2024/02/09 20:06:12瀏覽46|回應0|推薦0

無傷亡戰爭時代到來!? 烏領先全球 建立純無人機部隊

16:592024/02/07 
中時新聞網
  2024/02/07

烏克蘭軍人在前線操作無人機。(圖/路透)


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3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宣布,軍方將成立獨立的「無人機部隊」,進一步強化這種戰場利器,而這也是全球軍事史上第一支無人機部隊。與此同時,土耳其武器公司「拜卡科技」也宣布,將在烏克蘭成立無人機大廠,預估年產量將達到120架。

綜合路透、NBC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6日透過夜間視訊演說中表示,他已簽署一項法令,「將在我們的武裝部隊中另外組建一個分支,一支無人機系統部隊。」

澤倫斯基提到,對烏克蘭而言,無人機的首要任務是「抵抗地面攻擊」,同時「大規模摧毀占領的俄軍及其裝備」,「這不是未來要面對的問題,須在短期內帶來具體成果。」

土耳其武器公司「拜卡科技」2023年2月在「國際防務展覽及會議」(IDEX)中展出無人機。(資料照/美聯社)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則說,過去一年來,無人機「從根本上改變了戰局,有效阻止俄軍攻擊,並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反擊提供助力」。

無人機在現代戰爭中日益受到重視,美國、以色列等國家都在戰場上大量使用無人機,但都隸屬於陸軍、空軍、情報局等單位,從未組織一支專門部隊。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外交政策研究員瑞戴爾(Bruce Riedel)說:「就我所知烏克蘭是第一個。」

與此同時,土耳其武器公司拜卡科技(Baykar)也宣布,將在基輔附近設立無人機工廠,預計將聘用500名人員,每年生產120架「旗手」TB2或TB3大型無人機。

文章來源:Ukraine creates a branch of its armed forces specific to drone warfare
文章來源:Turkeys drone maker Baykar begins to build plant in Ukrain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32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