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2027攻台 美將領曝陸將達成備戰目標
2024/03/21 23:09:12瀏覽66|回應0|推薦0

2027攻台 美將領曝陸將達成備戰目標

09:282024/03/21 
中時新聞網
  2024/03/21

解放軍東部戰區戰機2023年參加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的資料照。(新華社)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實戰演訓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周三(20日)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聽證會中說,所有的跡象都顯示,解放軍會達成目標,做好2027 年攻台的準備。

綜合外電20日報導,阿基里諾說,自從2020年以來,解放軍已增加了超過400架戰機和20艘主要戰艦,同時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數量也增加了一倍。他並指出,中國的軍費支出增加了 16%,已超過 2,230 億美元(約7兆台幣)。此外,阿基里諾還說,解放軍近年來一直在模擬如海上和空中封鎖等對台軍事行動。

相對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去年告訴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US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他們並未評估中國想要開戰。而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中國問題專家孫韻(Yun Sun)則認為,「軍事戰備」不會促使中方發動攻擊。此外,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告訴拜登,他尚未制定兩岸統一的時間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2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