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五角大廈官員嘆:用6000萬元飛彈 攔6萬無人機 吃不消
2023/12/20 23:40:07瀏覽24|回應0|推薦0

五角大廈官員嘆:用6000萬元飛彈 攔6萬無人機 吃不消

21:402023/12/20 
中時新聞網
  2023/12/20
 

2020年3月9日,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希洛號 (CG 67) 的前垂直發射系統發射1枚標準2型飛彈資料照。(DVIDS)

美國戰艦在紅海對抗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五角大廈官員坦言,這不僅僅是對美國海軍力量和國際航運的威脅,還有保護它們的日益增長的成本。據國防部官員透露,過去2個月,美國海軍驅逐艦在紅海擊落了38架無人機和多枚飛彈,這是伊朗支持的激進分子對世界最重要的石油、能源航線威脅的反擊。僅在上週六(16)驅逐艦卡尼號(USS Carney)就攔截了14架自殺無人機,但這樣成的成果,卻反映在1發飛彈6537萬對付6萬塊台幣的成本差異,怎樣都是葉門叛軍賺。

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20日報導,青年運動領袖表示發動攻擊是對於巴勒斯坦的支持,並表示除非以色列停止在加薩地帶的行動,否則這種攻擊將不會停止。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周一宣布了一個新的國際海上聯盟,以保護航運並對抗這些攻擊。

根據另外3名國防部官員的說法,使用昂貴的海軍飛彈,每發高達21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6573萬元)擊毀技術不複雜的青年運動無人機(估計每架僅價值幾千美元,是一個越來越令人擔憂的問題:「成本抵銷不站在我們這邊,」。

專家表示這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並敦促國防部開始尋找更低成本的防空選擇。

前國防部官員和中央情報局官員穆洛伊(Mick Mulroy)表示:「這很快就會變成一個問題,就算我們擊落他們發射的飛彈和無人機,對方還是賺!我們美國需要開始考慮那些能夠擊敗這些攻擊並符合他們攻擊成本的系統。」

國防部官員未能證實使用的武器種類或無人機被攔截的範圍,理由是操作安全。但是前國防部官員和專家表示,只有一種武器對這一工作有意義,那就是標準二型(SM-2)一種中程防空武器,射程可達92或130海里(約新台幣240公里)取決於具體的衍生型號。最新的型好Block IV型每發成本為210萬美元。

一艘驅逐艦還可以使用該艦的127毫米砲,填裝空炸彈(Air-Burst)但根據一位擁有這類艦艇專業知識的前海軍官員表示,這確實是一種低成本的選擇,但只能打擊距離不到10海里(約18.5公里)的目標,還是太冒險。

最短射程的選擇是進化海鷹導彈,射程不到5海里(約9公里)每發成本為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633萬元)或者20毫米近迫防衛系統(CIWS),用於1海里(約1.85公里)內的目標。但同樣地,「青年運動」的武器越近艦艇,承擔的風險就越大。

「我猜這些驅逐艦會盡可能地使用標2飛彈因為他們不會冒險讓敵對目標靠近,」

專家還指出,驅逐艦在需要重新裝彈之前能夠發射的飛彈數量是有限的,每艘船包含90個或更多的飛彈發射管。但由於該地區有至少4艘驅逐艦,彈藥庫的容量可能會是個大問題,相比之下,專家估計,青年運動用的一次性無人機,主要是伊朗製造的,最多僅僅價值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飛彈防禦項目的研究員沙伊赫(Shaan Shaikh)表示,較大的「見證者」(Shahed-136)估計價值20000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但無論哪一種,都和美國有顯著的成本差異。

文章來源:A $2M missile vs. a $2,000 drone: Pentagon worried over cost of Houthi attacks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17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