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放棄拯救俄軍?美曝普丁為2事下令不准撤軍
2022/09/25 13:49:59瀏覽114|回應0|推薦0

放棄拯救俄軍?美曝普丁為2事下令不准撤軍

12:022022/09/25 
中時新聞網
  2022/09/25
 

美國官員透露,隨著俄軍在烏克蘭節節敗退,普丁愈來愈直接參與俄軍的戰略計畫,甚至拒絕部隊撤離烏南大城赫松(Kherson)。撤軍能夠拯救士兵性命,並且保全軍備。(資料照/TPG、達志影像)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3日引述美國官員指出,隨著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節節敗退,俄羅斯總統普丁愈來愈直接參與俄軍的戰略計畫,甚至拒絕部隊撤離烏南大城赫松(Kherson),因為撤軍代表俄軍1個月內第2度挫敗,恐進一步打擊民眾對戰爭的支持,另一方面,失去赫松也可能會威脅到克里米亞半島。不過拒絕撤兵的決定也讓俄軍士氣低落,影響拯救士兵性命的機會。

烏克蘭部隊在烏南大城赫松(Kherson)進行反攻。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透露,近幾周來普丁在烏克蘭戰爭中扮演的角色愈來愈深,包括直接告訴指揮官,戰場上的戰略決定由他來做決定,儘管他聽從指揮官建言,下達部份動員令,不過他的直接參與也在軍隊指揮鏈內引發緊張。

尤其普丁拒絕讓軍隊從烏南大城赫松撤退,導致部隊士氣下降,目前駐紮赫松的俄軍已幾乎被切斷後勤補給,部隊似乎認定他們會被困在當地。報導指出,撤出赫松將能讓俄軍有秩序地撤離聶伯河(Dnieper River),保存軍備及拯救士兵性命。

撤出聶伯河,也能讓俄軍以較少的兵力守住南方陣線,將多餘士兵重新部署至東北的哈爾科夫(Kharkiv),對抗烏軍反攻,又或者派至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鞏固當地陣線,另外也可以在烏南開闢新戰場。

普丁之所以下令部隊不准撤離,其中一個原因是撤退等於公開承認普丁又一次輸了,讓烏克蘭在1個月內第2度取得重大勝利。赫松對俄軍也有重要意義,不僅是俄軍在這場戰事中第1個拿下的主要大城,同時也是至今俄軍僅存還握有控制權的地方首府,讓烏克蘭收復失土,將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重大成就。

另外隨著普丁額外動員30萬公民參戰,許多俄羅斯男性逃出國、各大城市上演示威抗議之際,美國官員指出,普丁認為如果此時讓烏克蘭再拿下一勝,將會削弱國內民眾對這場戰事的支持,而他不願意冒這個險。

烏克蘭軍隊在南部戰場的行動。

美國官也指出,普丁對赫松的堅持也凸顯了這座城市的重要性,赫松地區對烏克蘭及俄羅斯來說都具有深遠的戰略影響。官員們透露,南部戰場的俄軍將面臨麻煩,烏軍正在複製月初在東北戰場哈爾科夫閃電攻擊下取得的勝利成果,如果烏軍成功進一步向南推進,普丁在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最終可能受到威脅。

在普丁下令赫松指揮官繼續作戰後,俄軍試圖擋下了烏軍的進攻,不過烏軍隨後炸毀聶伯河的渡口,切斷了俄軍的補給線,迫使俄軍只能使用浮橋渡河,但最終仍被烏軍火力瞄準。

美國官員指出,對赫松戰術的分歧只是普丁與軍隊指揮官之間的最新歧見,高階軍官一再質疑這場戰事的初期計畫,特別是俄軍能快速打擊基輔的計畫,軍官們認為,普丁在缺乏足夠兵力、軍備的狀況下開戰。

後續的戰況證實了軍官們的擔憂是正確的,在俄軍撤出大基輔地區後,普丁鬆綁對軍事計畫的控制,讓高階將軍制定大規模火砲攻擊的新戰略,這項戰略確實在烏克蘭東部達成效果,發揮俄軍實力。

文章來源:As Russian Losses Mount in Ukraine, Putin Gets More Involved in War Strategy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0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