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烏克蘭軍隊反攻傳捷報烏東烏南迅速推進,克里米亞基地連環爆 烏克蘭軍方認了出手,俄極右派代表之一:「我們已經輸了」
2022/09/11 00:23:40瀏覽150|回應0|推薦0

損失慘重 烏克蘭大反攻翻車

10:262022/09/01 
中時新聞網
  2022/09/01

烏克蘭政府29日起於南部戰線發起反攻受阻。(Telegram)


烏克蘭政府8月29日起發動反攻,自尼古拉耶夫(Nikolaev)至克里維里赫(Krivoy Rog)戰線,以及其他方向發起進攻受阻,俄羅斯軍隊稱摧毀了4架戰機、63輛烏克蘭坦克,其中包含波蘭提供的坦克、59輛步兵戰車、48輛其他戰甲車、14輛搭載大口徑機槍的貨卡以及1700多名烏克蘭士兵。

據俄羅斯國防部8月31日例行戰報,烏克蘭向阿爾漢格爾斯科耶(Arkhangelskoye)、奧爾吉諾(Olgino)和特爾諾維波迪(Ternovye Pody)3處進攻過程中損失慘重,遭俄軍擊退,烏克蘭第57摩托化步兵旅的1個步兵營在蘇希斯塔沃克(Sukhoi Stavok)附近被擊潰,目前俄軍正在進行掃蕩工作。

波蘭向基輔政權提供的12輛坦克(T-72M1R)被派往因古列茨河(Inhulets River)對岸,試圖為被困住的烏克蘭軍解圍。俄羅斯軍隊的猛烈射擊摧毀了其中一部分,而有幾輛坦克在一次混亂的撤退過程中闖進自己的雷區引爆了自己,最後只有5輛坦克重返烏軍控制的領土。

自29日烏克蘭軍南部戰線發起反攻起,俄國在該地區擊落了烏克蘭空軍4架戰鬥機,2架Su-25對地攻擊機,1架Su-24和1架Mig-29。

文章來源:Предпринятая попытка режима Зеленского возобновить наступательные действия на Николаево-Криворожском и других направлениях провалилась.

烏克蘭反攻獲得進展 擄獲俄軍放棄的空降戰車

18:112022/09/06 
中時新聞網
  2022/09/06

烏克蘭在刻松郊外擄獲BMD-2步兵戰車。(圖/Youtube)

最近幾星期,烏克蘭反攻軍隊在重奪俄羅斯控制的南部地區,發起小規模,但持續的攻勢,已取得一些重大進展,一支戰地影片顯示,俄軍的裝甲車與空投戰車遭到遺棄,很可能是長期的缺油少彈的結果。

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報導,據影片解說,是烏軍在周日與俄軍交戰於刻松州(Kherson)的郊區,烏軍檢視1輛被遺棄的BTR-D輕型履帶裝甲車,外觀並無明顯毀損。另一段影片是烏軍的軍用卡車正在拖運BMD-2步兵戰車,然後1名士兵要拖運工作稍待,他要把烏克蘭國旗插到砲口裡。

軍事組織報告說,由於烏軍成功破第聶伯河上的幾座橋樑,在第聶伯河以西的區域的俄羅斯部隊成了孤軍,燃油與彈藥都很難獲得補充,就不得不放棄作戰車輛。

烏克蘭部隊聲稱,在赫爾松反攻中突破了俄軍的第1道防線,已有幾個排級俄羅斯軍隊舉白旗投降。不過愈接近刻松市,俄軍的反擊也變得強烈,據烏克蘭總統府稱,幾乎在整個南部地區各處都爆發激烈的戰鬥,但強度無法與7月份的北頓內次克相比。

Трофейні БМД на Херсонщині, 4 вересня 202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周一晚間的電視講話中表示,「烏克蘭必會將俄羅斯軍隊追到兩國邊境,但我們不能說明作戰的進度與細節,因為這是戰爭。」

BTR-D是空降運兵車,全車僅重8公噸,除3名組員(駕駛、車長、砲手)外,還可再乘坐10人,主要武裝是1具40公釐榴彈槍;BTR-2是空降步兵戰車,全車同樣只有8公噸,組員為2人(駕駛、車長兼砲手),主要武裝是1具30公釐空平兩用機砲,另可攜帶4枚反坦克飛彈,額外空間可再搭乘5人。

文章來源:Ukrainian Army captures Russian airborne combat vehicles

克里米亞基地連環爆 烏克蘭軍方認了出手

14:232022/09/08 
中央社
 
中央社
2022/09/08
 

1個月來頻頻否認之後,烏克蘭最高軍事首長今天終於坦承,烏軍在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空軍基地發動連串攻擊,其中包括上月造成薩基(Saky)基地重大破壞的攻擊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烏克蘭1個月來都對誰空襲克里米亞不置可否,現在終於承認是其所為。

BBC指出,這連串行動包括8月初鎖定薩基軍事基地的攻擊事件,烏克蘭先前不僅拒絕承認是其所為,甚至還把攻擊怪到俄軍丟棄香菸頭上。

路透社報導,官方「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今天刊登由議員扎布羅茨基(Mykhailo Zabrodskyi)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共同撰寫的文章,文中扎盧茲尼表示,那些攻擊都是以飛彈或火箭炮發動,但未詳細說明。

迄今烏克蘭只曾暗示參與克里米亞攻擊行動,1位高官先前不具名告訴路透社,薩基空軍基地爆炸是烏克蘭當地破壞分子所為。

扎布羅茨基和扎盧茲尼在文中寫道,這些攻擊是針對莫斯科讓俄國公民與這場戰爭「保持距離」的策略做出回應,「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功將敵對行動轉移到…克里米亞」。

文章還寫道,烏克蘭火箭鎖定克里米亞多處空軍設施,薩基基地也是目標之一,8月9日發動的「聯合攻擊」,讓薩基基地的10架俄羅斯戰機「失去了戰力」。(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0908

莫斯科裝沒事 俄極右派代表之一:「我們已經輸了」

14:422022/09/10 
中時新聞網
  2022/09/10

2022年8月3日星期六,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一名烏克蘭士兵拿著一個西瓜並豎起大拇指,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在後方發射。(美聯社)

烏軍7日在國內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地區(Kharkov)附近發動反擊,收復了數個住民地,讓俄國知名右派人士葛金(Igor Girkin)於社群網路上大喊「我們已經輸了。」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 2014年烏克蘭東部反政府軍的主要領導人之一、頓內茨克民兵的指揮官(Igor Girkin),在社群網路Telegram上發布影片表示「烏克蘭戰爭將持續到俄羅斯輸透為止,我們已經輸了,剩下的只是時間問題。」

親克里姆林宮的軍事記者寇茲(Aleksandr Kots)認為,俄羅斯當局隱瞞了入侵烏克蘭後的各種負面消息,他認為必須要針對上層不愛討論負面消息的官僚系統做出調整。

俄羅斯政府自3月25日以來都沒有公布己方損失,而是持續發佈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取得的各種勝利,普丁更在公開演講中強調俄國完全按照計畫進行戰爭,沒有遇到什麼損失。

不過西方情報部門認為俄軍至今已死傷超過8萬人,自7日烏軍反攻以後也有越來越多俄國極右派、支持戰爭的人士痛批俄軍無法實現戰術目標、表現不佳,呼籲普丁實 施動員令。

俄羅斯安全事務專蓋雷歐蒂(Mark Galeotti)指出,Telegram的俄國軍事部落客通常都身在前線,雖然有些消息來源非常可疑,但像吉爾金這種知名人士肯定了解戰爭的第一手消息,「他們肯定會越來越憤怒,尤其是在官方規劃與實際情況差距越來越大的局勢下。」

文章來源:‘We have already lost’: far-right Russian bloggers slam military failures

澤倫斯基表示 烏克蘭在過去一周收復1000平方公里領土

23:202022/09/09 
中時新聞網
  2022/09/09

烏克蘭部隊在巴拉基亞的路標旁合照,證明烏軍已經收復。(圖/Twitter)


烏克蘭從8月底開始「領土收復作戰」,至今已經1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聲稱,在南部和東部戰線都有所推進,已收復了超過1,000 平方公里的領土。

早先烏克蘭軍方表示,收復作戰從南方赫爾松州(Kherson)為主,並且劍指克里米亞,不過這幾天的戰報卻是在東部戰線,哈爾科夫地區(Kharkov)有20多個村莊重新回到烏克蘭控制。社交媒體的影片顯示,烏克蘭反攻部隊取下村莊的俄羅斯白藍紅三色旗,換上烏克蘭的藍黃國旗。

不過影片的收復地點不明,如果得到證實,這將標誌著烏克蘭的重大勝利。

澤倫斯基總統在周四的夜間電視講話稱,從9月1日到目前為止,哈爾科夫東北部地區附近的數十個定居點已經成功收復。

在另一篇烏克蘭軍方的臉書貼文還稱,在過去三天,烏克蘭軍推進了 50 公里。如果得到證實,這將是 3 月份俄羅斯軍隊放棄攻略首都基輔周圍陣地以來,前線再次發生快速的陣地變化。

路透社報導,據俄羅斯國營的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用的俄軍哈爾科夫影片片段,烏克蘭軍隊最近幾天確實在哈爾科夫附近有重大進展,不過該報導難以證實,而克里姆林宮拒絕對相關說法發表評論。

"БАЛАКЛІЯ ВДОМА". Зворушлива зустріч українських воїнів через півроку окупації

基輔聲稱,反擊戰最大的成果是奪回交通重鎮巴拉斯亞(Balakleya),它位在哈爾科夫東南方50公里,很有機會再往南收復伊久姆(Izium)。社交媒體的貼文似乎可以佐證,烏克蘭國旗從該市中心的行政大樓飄揚。

莫斯科任命的偽政權官員維塔利•甘切夫(Vitaly Ganchev)則說情況並非如此,儘管烏克蘭試圖奪回這座城市,但俄羅斯軍隊已經成功擊退了他們。

另外,根據戰爭研究所(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的分析,烏軍現在距離庫皮揚斯克(Kupiansk)市只有 15 公里,這裡俄軍在東部戰場的重要交通樞紐。

文章來源:Ukraine has retaken 1,000 square kilometres in a week - Zelensky

烏克蘭軍隊反攻傳捷報 烏東烏南戰線迅速推進

23:262022/09/10 
中央社
 
中央社
2022/09/10

烏軍已攻入烏東的庫普揚斯克(Kupyansk)。(圖/截自@olliecarroll推特)


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在烏南一些州沿前線部署的烏軍,正朝向俄羅斯軍隊入侵之初即已占領的地區推進最多數十公里;此外在烏克蘭東部,烏軍也打進俄軍占領的城鎮庫普揚斯克。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南部軍區司令部的發言人告訴烏國媒體:「在南部多段前線,我軍正向前推進了2公里到數十公里不等。」

烏軍今天另表示,他們已攻入烏東的庫普揚斯克(Kupyansk)。這座城鎮是重要的補給樞紐,遭俄軍占領數月之久。

烏克蘭軍隊近日在烏東挺進俄軍占領的領土,在反攻行動中擊潰俄軍,根據官員說法,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州(Kharkiv)已收復約30個村鎮。

烏軍如今奪回庫普揚斯克,恐對莫斯科構成嚴重問題,因為這座城鎮位在烏東戰線俄軍各陣地的補給線上。

烏克蘭軍隊近日在烏東迅速推進。俄烏戰觀察家指出,這很可能會對俄軍現仍控制的其他烏克蘭市鎮構成壓力,包括俄軍作戰行動重要集結地伊久姆(Izyum)。

俄羅斯前線崩潰 烏克蘭收復哈爾科夫失土

 2022-09-10 11:15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影像顯示,俄軍車正朝著哈爾科夫方向駛去支援。(美聯社)

一名俄羅斯指派的地方首長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舉收復先前被俄羅斯占領的東部領土,這一突破可能成為這場戰爭中的轉折點。

路透社報導,在沉默1天後,俄羅斯坦承,位於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東南方的前線部隊,有一部分已崩潰。

俄羅斯指派的哈爾科夫州州長甘切夫(Vitaly Ganchev)告訴國家電視台:「正竭盡所能地拖延敵軍進攻,但有數個聚落已重新回到烏克蘭軍隊的控制之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隨後表示,基輔的軍隊目前已在哈爾科夫州奪回超過30個聚落,並持續在東部的頓巴斯和南部地區反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今天稍早指出,被打退的俄羅斯軍隊正試圖撤走在哈爾科夫附近的傷員和受損的軍事裝備。

俄羅斯軍隊自今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控制大約1/5的烏克蘭領土。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一段軍車在公路上疾馳的影片,強調增援部隊正趕來保衛該地區。

烏克蘭官方發布的影片則顯示,烏軍士兵正在先前被俄羅斯占領的村鎮路牌前搖著旗幟。

自從俄羅斯3月放棄進攻基輔以來,烏軍這種快速的進展幾乎是前所未聞,將戰爭主要的型態轉變成前線惡戰。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1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