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日行萬步做不到?最新研究揭懶人這樣走 失智風險降62%
2022/09/10 20:29:45瀏覽167|回應0|推薦1

日行萬步做不到?最新研究揭懶人這樣走 失智風險降62%

06:402022/09/10 
中時新聞網
  2022/09/10
 

最新研究發現,步行的強度可能也與降低失智風險有關,甚至每分鐘走路112步、每天維持30分鐘,能降低62%失智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俗話說日行萬步有益健康,不過對部分不愛運動、沒時間運動的人來說,每天走10000步仍相當困難,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步行的強度可能也與降低失智風險有關,甚至每分鐘走路112步、每天維持30分鐘,能降低62%失智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丹麥、澳洲學者6日在《美國醫學期刊:神經醫學》(JAMA Neurology)發表有關每日步數、強度與失智風險的關聯研究。研究人員自2013至2015年間追蹤78430名年紀介於40至79歲、戴著計步器的英國人,分析他們每日走路的步數及7年後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將受試者分為2組,包括每分鐘步數少於40步的漫步組,以及每分鐘步數高於40步的「有目標」組,研究人員也另外分析30分鐘內步數最多的人士,約7年後有866人發展出失智症。

在控制年齡、種族、教育程度、性別、以及剔除生活習慣、抽菸、飲酒等因素後,研究發現,日行3800步至9800步就能降低失智風險。以任何速度日行3800步的人能降低25%失智風險日行9826步的人減少50%失智風險,若加快速度,每分鐘步行超過40步,一天走6315步能降低57%失智風險。

研究共同作者、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兼職副教授克魯茲(Borja del Pozo Cruz)表示,研究結果對缺乏運動的人來說已經很足夠,4000步對許多人來說是做得到的,醫生能以此激勵非常缺乏運動的長輩。

這份研究的另一個有趣發現是,研究中失智風險降最多的人是每分鐘走112步、每天走30分鐘的人,失智風險降62%

《美國醫學期刊:神經醫學》6日針對這篇研究發布社論,提問112是否將成為新的1萬步,社論指出,儘管每分鐘112步是相對輕快的節奏,但是和1萬步這個數字相比,對許多人來說112是一個更容易應付、不那麼嚇人的數字。

克魯茲指出,團隊的看法是步行的強度很重要,甚至比步數更重要。

不過研究人員也承認這只是觀察性結果,無法在走路及降低失智風險之間建立直接的因果關係,此外受試者的年齡分佈可能也影響研究中失智症患者的比例,因為失智症通常會在更年長的族群中診斷出。

文章來源:Walk this number of steps each day to cut your risk of dementia
文章來源:Association of Daily Step Count and Intensity With Incident Dementia in 78 430 Adults Living in the UK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10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