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不舉靠吃藥?醫大推1運動- 凱格爾運動 提升性表現還防尿失禁
2024/03/20 01:12:28瀏覽77|回應0|推薦0

不舉靠吃藥?醫大推1運動 提升性表現還防尿失禁

18:302024/03/19 
中時新聞網
  2024/03/19

勃起功能障礙是許多男性心中的痛,也是羞於啟齒的秘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勃起功能障礙是許多男性心中的痛,也是羞於啟齒的秘密,根據調查,台灣4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此問題。對此,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除了傳統治療方法外,也可透過「凱格爾運動」來改善勃起障礙。只要持之以恆地練習,就有助於提升性功能表現,還可以減少尿失禁等相關問題。

高銘鴻在粉專「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男性的骨盆底肌肉是一組從恥骨延伸至尾骨的重要肌肉,其作用不僅在於維持膀胱和腸道的穩定位置,亦與性功能密切相關。然而,他提到,經歷手術、長期便秘、體重過重、高強度運動或長時間咳嗽等因素,都可能削弱骨盆底肌肉的強度。像是生活中常見的跑步、跳躍或打噴嚏時的尿失禁,往往就是骨盆底肌肉強度不足的典型表現。

為了有效鍛鍊骨盆底肌肉,高銘鴻特別推薦可做凱格爾運動,其操作方式是同時擠壓並收緊尿道和肛門的肌肉,並保持呼吸,維持3~5秒;接著,重複此擠壓動作10次,每次重複之間休息3~5秒。若難以堅持上述秒數,則盡可能延長保持時間即可。

高銘鴻提醒,凱格爾運動可以躺著、坐著或站著進行練習,但要在整個練習過程中保持同個姿勢,才能達到最佳效果。他建議,初期每天可進行3組,過程中要保持雙腿放鬆並注意呼吸,藉由持之以恆地練習,可以逐漸增加肌肉的強度和耐力,進而提升性功能表現。

實際上,骨盆底肌肉的鍛鍊不僅有助於改善勃起功能,高銘鴻說,還能提升對其它活動的控制力,減少尿失禁等相關問題,值得於日常中多多練習。                    


【健身房: Aerobic 24 hours fitness】凱格爾運動7大好處改善男女漏尿、痔瘡、性功能,圖解教學秒懂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15938